為何要歧視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的病假請超過勞基法的30天,所以需要請超額病假,打電話公司施HR確認該如何開通此假別的時候,她親口對我說:「通常只有重大疾病的人才會請超額病假誒」

事情過了幾天依然覺得噁心不舒服以及被嚴重歧視的感覺,難道憂鬱症不是病嗎?一定要得癌症才會需要固定回診嗎?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WHY?

一開頭就已經跟HR敘述為何需要請病假的原因,到底為何還會說出那句話?

Fuck you!妳知道假裝自己是正常人,跟著所有同事一起上班、與廠商開會、跟主管報告專案進度,需要耗費我多少能量嗎?被擠壓到回到家只能癱瘓在沙發或是床上,無法做任何事情,還要跟老公吵架,為何下班之後都沒有辦法陪伴他,比當室友還不如。

HR這些事情你可以幫我承受嗎? Of couse you can’t! So please just shut your mouth and fuck off my life.

我詛咒你,也得到憂鬱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贊助功能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連假 幾家歡樂幾家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懶得想標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種讓人討厭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邏輯投資週報-2024.06.16(合併號)|八貫/凱撒衛/新美齊/冠德/八方雲集/台耀/遠雄港(停止追蹤冠德)本週內容:(1)Roichen正脊坐墊團購、(2)建商「負債率」偏高會形成「恆大風暴」嗎?(3)一定要比其他人厲害才能打敗大盤?(4)「打不贏就加入」是勇敢決定、(5)現在還能進場嗎?(6)迷航中的聯準會、(7)潛力股資訊總整理、(8)潛力股追蹤:八貫/凱撒衛/新美齊/冠德/八方雲集/台耀/遠雄港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4-06-16
為何要學數學?考試之外的真正價值【學生從我身上學到的事】面對數學的困難,許多學生總是會質疑為何要學這門學科。 本文以個人教學經驗,分享了數學在日常生活和未來規劃中的重要性, 並透過真實故事強調數學訓練思考邏輯的價值。 「為甚麼要學數學?以後又用不到。」 這篇文章是一個數學老師的回答。
Thumbnail
avatar
Queena
2024-04-25
為何要閱讀紙本書?推薦四種不同的閱讀方式。我從小就是個很喜歡看書的人,但在擁有了電腦、手機之後,閱讀的時間也下降許多,卻在這幾年又開始重拾書本。在網路世代,能夠獲取資訊、知識的管道實在太多,我們為何還需要閱讀紙本文字呢? 書本最大的魅力,在於毫無魅力。by《我們為什麼要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4-16
《自帶光環的明星代言術》 時尚圈和影劇界互為依存的親密関係,其來有自。「你要衣裝,我要曝光 」,互相幫襯。 路易威登以時尚龍頭的地位,向來瞄準的人選都是奧斯卡級的明星,而且押寶神準。身為品牌大使,幕前幕後幾乎被LV包下的艾瑪史東也很稱職地作了最佳示範;體態勻稱而且一臉慧黠自信的艾瑪史東,天生瑞典裔的白皙皮膚,又有種說不出的貴族氣質,戲裡戲外,宜古宜今;即使換上日常穿著的她,濃淡相宜的衣架子,自帶風采。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3
醫療筆記EP26-你以為醫療要用的點滴,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 在醫院中,護理師的工作,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打點滴了,俗話說的好,點滴針輕鬆打上,工作減輕一半,至少在急診是這樣的情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0-17
《書店的逆襲》為何要逛實體書店?年看百本書的我如何選書時常有讀者詢問我:「我一年看這麼多書,是怎麼挑書的?」、「難道你都不會挑到爛書嗎?」、「你怎麼對閱讀抱有熱情?」這些問題,其實都可以利用這本書幫助你找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9-16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Ping讀書】童年情感忽視:為何我們總是渴望親密,卻又難以承受?  孩子們的情緒是很純粹、很直接的,開心就笑、難過就哭。或許某些時間是這樣的。但比起直接衝到滿的情緒,還有一些咬著唇、說不出來,或是曾經嘗試說了但卻被忽視、被反對的情緒。孩子們是會學習壓抑的,即使是一個3歲的孩子。所以我特別討厭『制約反應』這個詞。   我一直都在學習理解孩子的情緒,因為那些說不出口
Thumbnail
avatar
童曰 Kids Talk
2021-04-18
十篇有成-為何要選擇?魚與熊掌,我兩個都要這篇文章是在方格子發表的第十篇,邀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寫作這半個月來有些感觸,相信每個親身走過的作者們都曾經歷過這段,每一個愛心,每一個追蹤,每一次分享,都是支持文字創作的一磚一瓦,從文創高樓望下的景色,屬於作者與讀者,歡迎共享。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3-12
政大搭蘆灣社後空翻事件—我們要忍受笑話包裝歧視到什麼時候?12/16在政大有一位男同學經過原住民族議題社團搭蘆灣社成員們時,刻意向其他人說了一個笑話「原住民穿露背裝叫什麼?後空翻(番)」 這讓搭蘆灣社成員感到極度被冒犯,不得不在交流版上發文嚴正解釋說「番」這個字,對於曾長期被稱為「番仔」的台灣原住民族而言,這個字詞被灌以諸多諷刺、歧視、偏見等負面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