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就寫不出好文章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標題好像比以往更為聳動了:)
其實也不是說我想成為什麼很偉大的作家,而是在看完「午夜。巴黎」後,內心最有感觸的一句話,只是我心裡的「文章」,一如既往的替換成「人生」。
說不上為什麼,從小我對很多事情就不是特別執著,我不對成績特別執著,不對自己是否好看特別執著,不對自己的人際關係特別執著,倒也不是完全不在意,那就是一種不強求的豁達,難聽點就是散漫。
但我對自己是否有活出自己滿意的一段時間,就很在意,而這一段時間的組成,就是我的人生。真正的愛能讓人脫離死亡,怯懦來自不去愛,或愛得不好。這裡可以是愛一個人,也可以是愛創作,愛作畫或愛寫作。… 英勇真切的人會直接面對死亡,直面死亡一如直面恐懼,直面恐懼,能讓人更坦白的做出選擇,做出自己認為最正確的選擇。
裡面有一段討論到底哪一時期才是真正的「黃金時期」,與其說是討論,倒不如說是爭論,戲中人其實並不是少數,現代許多人也總認為自己活在一個被資本壓榨的沒有機會的年代,但事實上,現代也極有可能就是最有機會的年代。
現在不是理性討論的時候,就如同女配角在回到過去的過去之時,不想與男主說道理一般,如果有機會回到自己所認為的「黃金年代」,又有誰願意回到現代呢?我也不希望自己總是理性,但不按照邏輯脈絡思考或敘事,也不代表我就是不理性就是了。
也許看完電影,很多人會舉手說自己願意,願意回到現代,面對問題,我自己則是在研究「致富」的過程裡就這麼認為,哈哈哈~想致富是每個人的夢想嘛~我也不例外~
不過,「現代主義」和「存在主義」之間的選擇取捨,其實是一個有趣的話題,想要留在自己所認為的「黃金年代」其實很好理解,你知道誰是經典,你已經咀嚼過這些文化和故事,眼前所有的一切,像是精挑細選過後的華麗饗宴。
而回到現代,一切都是未知,不理解,無法共鳴,也許只是尚未產生共鳴,會不會也不知道,這樣的未知,使人感到不安,也許就像我看我的人生一樣,以我的視角所感受的人生一樣,一切好近,但有很遠,深陷其中無法逃離,卻又被矇在谷底不得而知。
面對它吧!帶著勇氣和愉悅的心情,「也許現今並不完美,但人生就是如此的不完美。」,我們不能總把過去活成現今,然後在每個當下,都只能期待著下一個過往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ying
    Dying
    本就嚮往藍天和大海寬廣遼闊,但如果能穿梭在都市叢林或是茫茫人海也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