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豆腐烘焙茶蛋糕】京都嵐山 - musubi cafe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前往musubi cafe之前,我讓自己完成了於嵐山北方的愛宕山的登山計劃。愛宕山標高924米,看板上標記完成全程大概需要四個半小時。可是我體力不好,加上要拍照、休息吃東西、逛神社,走走停停,最後大概花了六個小時完成全程。從早上八點多走到中午兩點多。
在三年前,在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三年前,我也曾經挑戰在這裡登山。那時候是冬天,山頂還積著雪,還記得當時要換上雪爪才能繼續路程。三年前上山的時候,只需要休息一次;然後這一次卻休息了兩次,下山的時候膝蓋也出現問題,需要頻頻休息。只能感慨自己真的老了。希望慢慢透過恢復運動,體能可以好一些吧。
晃了六個小時的山路,我坐車回來嵐山,找到了musubi cafe。
musubi cafe是一家很有想法的咖啡廳。在提供膳食方面,不僅是全素食,還會「地産地消」,即盡可能使用京都本地的「看得見它如何生長」的食材,以確保食材是有機且安全。雖然這次沒有上去二樓,但是聽說上面是一個開放空間,定期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是交流會、親子活動或者是瑜珈班等等。另外這裡還有儲物箱跟淋浴間,可以讓在嵐山跑步的朋友使用。不管是跑完後洗澡,或者是想要放下行李輕裝在嵐山觀光,都可以滿足需求,十分方便。musubi cafe不單單是一家咖啡廳,它還是不同人群的橋樑,讓不同的人在這個空間相遇。就如同它的名字「musubi」一樣,是「連結」的意思。
我走進這家特別的店,找了一個窗旁的位置坐下。店員都很親切可愛,他們之間也一直閒話家常,很有家的感覺。打開菜單,看到上面各式各樣的甜點,讓我眼花瞭亂。
京豆腐宇治抹茶蛋糕、京豆腐巧克力蛋糕、核桃塔、無花果果仁塔、檸檬紐約起司蛋糕、京豆腐烘焙茶蛋糕、蔓越莓優酪乳塔、磅蛋糕、百匯冰淇淋,還有限定甜點小夏塔(小夏是在高知縣產的一種柑橘類水果。比文旦小,比蜜柑大)。十選一,你會怎麼選?
我深呼吸,問一下自己真正想要吃的是哪一個。結果我選擇了烘焙茶蛋糕,因為就蛋糕而言,是很少出現烘焙茶口味的。而且我也很喜歡它獨特的香氣。雖然也很想試試蔓越莓優酪乳塔,因為感覺也很特別,可是就看看有沒有下一次機會吧。
天哪,又是一個本人比菜單照片要漂亮的例子。首先吸引我的是盤子,實在是太有特色了。它就是一塊磨沙黑色、具有自然紋理的圓形盤子,質感非常好,也很有藝術感,讓我的心情都好起來了。
蛋糕的口感與味道也讓我驚豔。它是屬於慕絲蛋糕類別的,然而它的質地非常厚實,完全沒有空氣感,不偷工減料,滑順又豐富,有如生巧克力的質感一樣。它的味道也是十分濃郁,吃一口,烘焙茶的烘烤香氣就馬上充滿了口腔,接下來就會感受到溫和的豆香。它的甜度恰到好處,不會過甜,搶到茶和豆腐的香氣。最特別是它的餅底,在脆餅裡面還放滿了原粒的黑芝麻,讓你在品嚐的過程中偶爾還會直接感受到芝麻香。旁邊還配了一個抹茶冰淇淋。整個甜點的體驗,就是在不同的香氣之間游走,仿佛沈浸在一個和式香氣森林裡面一樣。
選擇了烘焙茶蛋糕,是正解。
我把今天的風景照和蛋糕照,傳給以前跟我一起來過的香港朋友。他們說,好想來日本,好想再一起逛嵐山、看櫻花。兩年多沒有回國的我,似乎對於這裡的風景過於熟悉,反而更想念家鄉的一切;在家鄉的朋友兩年多沒有出國,恨不得馬上來日本看好山好水,對我投以羨慕的目光。
「你所嚮往的地方,都只是某些人已經厭倦了的地方。」
我想起了這句不知道在哪裡聽過、不知道由誰說的話。
【musubi cafe 嵐山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西一川町1−8
官方網站
Instagram
Facebook專頁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