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案例(上集)-透過外在象徵挖掘內在信念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蠻多人不太了解心靈諮詢的過程及內容,還有如何運用身心靈學習到的知識來療癒自己,所以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幫個案做療癒的一些過程及細節。當然,每一次的諮詢療癒都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而做調整,如果以後有機會,會再分享其他案例。----Stephen普森

前陣子有一個個案來找我諮詢財富以及健康的問題,是個年齡30歲左右的男生,暫時就先稱呼他為A先生。一開始初步的問了他的狀況,他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明明很認真,但是壓力很大,賺的錢也不夠多。而一直以來他的身體都非常健康,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莫名發生嚴重的耳鳴,到後來演變成劇烈的耳膜發炎,導致聽力暫時性受損。幾次就醫發現病情沒有好轉,在金錢與健康雙重壓力之下決定來找我進行諮詢,希望找出問題根源。

身體是心靈的延伸,通常發生在身上的疾病,多數是因為有限制性信念沒處理好,而限制性信念創造出負面的事件,如果無法好好處理這個事件,負面情緒就會被堆砌,這股負面情緒讓能量卡住太久最終形成疾病。通常這些疾病都帶有目的,是為了要滿足內心真實渴望所產生的。舉例來說:很多事業成功的人,為什麼得重大疾病的機率會這麼大?因為他們的理智(大腦)告訴自己不能休息,要繼續奮鬥,但其實他們內心想放鬆休息的那一面被自己的理智給掩蓋過去,內心真實的需求沒有被表達,所以內在的自己就創造出一個疾病,讓當事人可以藉著生病來合理化自己的休息。

所以在諮詢一開始的當下我就問他,是不是最近有遇到哪些比較不順或是讓你不太開心的事?他點點頭以後說:他的父母從小離異,所以是跟爸爸一起住。而爸爸最近退休了,只要他下班回家,爸爸就常常對他碎碎念,不斷的把負面情緒丟給他,批評他的工作不好賺不夠多、批評他沒有拿夠錢回家,就這樣重複的上演這段劇情好幾個月。到後來真的受不了,選擇暫時搬離家中,但是在外面租房子頓時讓自己在金錢上的壓力大增,過不久他的耳鳴症狀就開始了。

我常常在強調,「信念創造實相」,所有外在遇到的人、事、物都代表著一種「象徵」,也就是所謂的實相,如果能夠看懂這些象徵,問題就能迎刃而解。A先生來諮詢,認為自己是因為賺太少,所以想來尋求方法解決金錢的問題。但我敢保證,就算他現在突然發大財了,問題還是不會解決,因為問題根源出在他與爸爸的關係。

(礙於隱私以及職業道德,文章內的人、事、物皆有做適度調整改編,但不影響所傳遞的知識及觀念)
Stephen普森
Stephen普森
致力於身心靈及靈性領域創作 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 來聊森心靈 https://open.firstory.me/user/talkspiritual/platform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