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在夢裡 - 奇怪的夢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禮拜最有印象的兩個夢境

一個片段:

收到一個有趣的物件,那是一盒扁扁小小、小於自己手掌的圓形盒子,盒子的旋轉蓋有著深咖啡色、擠花曲奇餅乾造型的紋路。
我逆時鐘將旋轉蓋打開後,看見底盒裝的是一層煮熟通心粉沙拉,上頭還灑著一小點肉末。打開的瞬間詫異又驚喜。

到底誰會吃這麼奇異份量的食物呢?

看著掌心物,被告知這就是我的早餐。想著通心粉被這樣裝也是小巧可愛、創意十足。我帶著滿足的心情用湯匙挖起、一口口塞進嘴裡。

一個夢:

教室中,班上正進行換位子的動作,我的新位子前主人是一位國小男同學。那是一個桌子極度髒亂、雜物和書都被堆得到處都是的空間,我帶著自己的書包及課本站在講台望著他。被我這樣等待著,他感到難為情便開始收拾自己的物品。新的位子後面坐著N ,N是一位我認識但不太熟識的女性朋友,在看到鄰居並非生面孔後,我心裡安心許多,也想藉著新位子和她變熟。N看到我即將成為鄰居,熱情的和我打著招呼。我跨越同學,朝自己的位子走去,那位子落在第四、五排,以我偏矮的身高來說,新的位子與我的身高並不相符,那不是經常坐在一二排的我所習慣的視野。此時念頭閃過,安慰自己可以體驗看看沒有過的風景。

等同學收拾完畢我才終於坐下,椅子還沒坐熱,桌上頓時出現一個畫面,像是電玩影片會有的前導情境,大致說著「這個座位被下了詛咒」。當下我不以爲意,想著只要心存善念、不畏懼、應該不會真的遇到什麼怪事情,我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覆蓋之前不好的氣場。
現在的桌上留有上一位同學使用過的斑駁痕跡、與一本寫的雜亂的本子。我試著把前面寫過的舊筆記全部撕除,只留下新的空白頁。手裡拿著他寫過的紙,我離開坐位將它們丟進教室後方的垃圾桶。但當我丟完垃圾再回到坐位後,卻發現本子上仍殘有剛剛丟棄過的筆記「或許是我剛才沒撕乾淨吧」,我不疑有他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於是又再撕了一次紙張,重新離開坐位走向垃圾桶。
來來回回重複幾回,我感到這一切的不對勁,突然跳出自己的回圈。這次撕完本子後我待在椅子上觀察著桌面,發現撕完的部分在幾分鐘內竟慢慢長回撕掉之前的模樣,這一切活生生的在我眼前進行著。看著眼前的超自然現象,我嚇呆了。我用了一切桌上的用具、試著用剪刀剪碎紙張但不管怎麼剪最後也都一一復原。無法覆蓋前一個同學留下的痕跡,另我感到恐慌;經歷著超自然現象,讓我所相信的世界開始崩塌。我想求助,但周圍沒有任何人幫忙,也沒有人感到異樣。
或許是太過震驚了,我驚於這一切的失序,又再次跳出了自己的回圈,重新冷靜回想這ㄧ切究竟是怎麼發生的。像有什麼訊息閃過腦中敲醒自己「因爲這是夢!」對!這是夢。
活生生的我把自己從夢裡拉出來,沈睡的意識慢慢連接到此刻的身體,合一真正的現實,我確認了躺在床上的自己。再次確定那是一場夢,緊繃的神經才又慢慢撫平。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