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破離】その二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
因為有兩種心理障礙
慌 or 傲
慌:
大多數的舞者,包括自己,6個月以內(一個禮拜上一次課的情況)的舞者通常在Social的時候會感到慌張。
Leader 慌是一定會的。
數拍子、想招式、在舞池保護舞伴、忘記笑容、怕帶的無聊、有別人在看。。。
Follower也是很在意很多東西。
我跟得到底對不對、拜託不要放手、我的妝還在吧、裙子上來褲子下去,這哪招?老師沒教。。。
其實,你可以不用那麼忙。
只要專心如何省力就好。
第一,我覺得呼吸可以控制很慌的自己。
音樂快沒關係,你呼吸慢一點就會感覺時間變慢。
我自己表演緊張的時候常常用這一招。甚至表演中也會深呼吸。
再來,專心做好自己會的、重要的就好了。
剛開始Leader不需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因為大家有的共識就是,初學的時候Leader 比較辛苦。
你只要專心做好有信心的兩招(例如, 右手轉、左手轉)+1招不熟悉但想練習的招式就好。
其他時間,看著對方微笑,踩基本步 or Cross Body Lead就80分了!
在雙人舞裡面,Follower外表看起來工作比較少,所以很多人以為Follower比較簡單,但是並沒有。
Follower要注意的事項是看不到的,但其實頭腦裏面要思考的事不少!
我自己在Follow的時候大部分是在想兩件事;
手肘朝下、踩小步。
其他還有15個點需要注意,但是這兩點我覺得最基本最重要!
所以剛開始先不要去在意其他事,只要維持手肘朝下,踩小步一點。
別的加分項目,之後慢慢在加就好了~
初學時,守住重點才是進步的技巧!
重要的是,要知道重點是甚麼。
続く
Leo Kaku
Leo Kaku
關於Salsa/金山/地方創生/創業/日本台灣/教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