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i練廚藝~滷豬腳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中生前些時候說想吃滷豬腳,「孝女」如我,乖乖的去市場買了豬腳回來。從來沒有弄過豬腳,想說只要跟豬肉攤跟老闆說我要買豬腳,就會拿出我看過的那種豬腳了吧?但當時,小老闆拿出一整隻完整的腿,當下看到覺得有點可怕,還倒退了一步,幸好豬肉攤老闆阿姨認得我,看我一臉驚恐,又問了我要買肉多還是肉少的部分?我說我想買跟外面豬腳飯賣的一樣的那個部分。(心中OS.,原來豬腳還分這麼多啊)結帳後,小老闆很熱心的告訴我豬腳要怎麼前處理,總之,就提著一袋豬腳回家了。
原來這個就是肉少一點的豬腳,膠質非常豐富
滷豬腳
材料:
豬腳8塊、蔥段2支、薑片8片、冰糖少許、醬油1杯、素蠔油2大匙、水、米酒半杯、八角2顆
熱水燙過後的豬腳,不知道為什麼,滷豬腳我敢吃,但這種白色的豬腳,總會讓我覺得莫名害怕,因此花生豬腳湯,完全不敢嘗試
作法:
1. 豬腳洗淨,先用熱水燙過,沖冷水,備用
2. 使用WMF壓力鍋,放一些油,先將豬腳下鍋,兩面煎成焦黃,起鍋備用
3. 用剩餘的油,爆香蔥段和薑片,把他們推到一旁,倒入冰糖(或蔗糖),炒成褐色
4. 將豬腳放回去,加入醬油及素蠔油、米酒,拌炒一下
5. 加入水淹過豬腳,再把八角放進去
6. 蓋上鍋蓋,用大火直到壓力閥上升到最高後,改為中火,煮20分鐘後熄火
7. 放涼等壓力閥完全下降便可以打開
說到這一定要說一下,壓力閥一定要下降完全才可以打開,不久前忘了這個步驟,強行開蓋的結果,整個湯汁從壓力鍋爆衝出來,射程可以達到至少1公尺,當下廚房真的被弄的很狼狽
8. 同時可以準備一過滾水,加入一匙鹽,將青江菜燙熟,擺盤,再放上豬腳,淋上湯汁,就可以上桌囉!
那天晚餐,小學生和國中生都很賞臉的吃了兩碗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