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法美混血大亂鬥 豬腳酸菜魚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德式豬腳酸菜魚

德式豬腳酸菜魚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說到德式豬腳配酸菜,在台灣最容易買到的地方應該就是美式賣場了吧!一包裡面有兩份的量,有時累到發懶,買包回來一人吃光也是挺飽足的。

飛了近20年的德國展覽差,德式豬腳吃了不少次,空檔到週邊國家走馬看花的機會也有,這三年拜疫情所賜,消費市場的轉型與大亂的展期,讓我們公司的行銷規劃決定重新評估實體展的必要性。


這禮拜趁著黑卡優惠的檔期,外出幫公司採買了一些物品,順便拿了朋友推薦的天使紅蝦仁和這個月還沒吃到的烤豬腳。排隊結帳的時候,在我後面的兩位先生(對我來說應該是阿叔的年紀,不過看起來健康狀態保持得非常好)開口問了我對豬腳的品質感想,我回:如果覺得烤豬腳的皮偏硬,其實用電鍋蒸一下就會變的軟Q,更容易入口。還來不及多說燉湯、燉菜的應用,就輪到我結帳了~


照片上的食材份量:

  • 德式烤豬腳 1支+德式酸菜 1份 (買一包對分份量)
  • 魚虎清肉 約200公克
  • 有機胡蘿蔔絲 約10公克
  • 熱開水 400ml
  • XO醬 1大匙


備料步驟:

  • 魚虎肉切片,用XO醬加一點點份量外的水醃15~30分鐘等入味
  • 德式豬腳的肉切塊,骨頭保留
  • 胡蘿蔔切絲


料理步驟:

  • 冷鍋下豬腳骨、切塊豬肉,開中火慢慢加熱出一些油脂和香味
  • 下胡蘿蔔絲、酸菜絲下去炒香
  • 加"熱開水"開大火煮滾10分鐘或至湯水變白後轉小火。
  • 下魚片燉煮到湯汁收粘減少即可


今天立冬,原本只給自己準備了魚虎清肉做補冬,這魚在台灣已經影響到生態平衡,屬於兇惡、難抓、繁殖快又多的淡水魚,口感界於石斑和雕魚之間,但完全沒有鮮味或甜味,完全要靠額外添加的調味來補足,個人認為是嚐鮮可以CP值不高,不會再買。

這道參考阿爾薩斯燉豬腳的料理,可用其他白肉魚來替代,最便宜的吳郭魚或不放都OK,蔬菜類可以增加白菜、高麗菜,根莖類加入馬鈴薯、山藥、芋頭、豆類也沒問題的,法國人在冬天會使用奶油來做為潤鍋油脂,燉煮的溫度比較類似細火慢燉,只是我為了快速吃飯好銜接下午工作,用的是燒菜收黏的方法。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