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2/04/26
【書籍】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作者】淺倉秋成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2.5.5
六個新鮮人,
六個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學生,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未來充滿的憧憬跟目標,
對於職場,
他們一無所知,
只知道要是能夠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
或許人生會有很多的色彩,
或許人生會充滿對未來的想望跟期待,
在這場廝殺的狀態下,
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說謊的那個人,
為了能夠成為內定人選的那一個唯一,
開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明爭暗鬥的伎倆,
到底誰在說謊,
沒有人知道,
在閱讀這本書的一小部分之後,
感覺到新鮮人要進入職場的不容易,
波野的爸爸已經介紹了一個好工作給他之後,
但他太想要進入故事中那個所謂的好工作,
放棄了能夠直接工作的好機會,
輾轉把自己推入了另一個不可預期的深淵,
六個人被帶進小小的會議室,
在這間會議室內,
有兩個半小時要推選出內定人選,
大家用投票的方式,
每半小時就投票一次,
因為只能選出一個,
六個人都想要獲得這樣的機會,
誰會有可能成為這場的獲選者呢?
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信封內,
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八卦內幕,
拆開了信封後的結果,
產生了一串又一串的事件,
即使最後九賀室最高票的人選,
卻也來到波及他成為下一個人選的威脅,
每個人都各懷鬼胎,
誰說謊,
無從得知,
但確定的是;
每個人都帶著謊言出席這場會議,
每個人都想成為這家公司的唯一入選者,
我想起自己第一次進入職場時,
我選擇了比較單純的幼兒園,
後來才發現,
職場並非我所想像的那樣,
幼兒園的環境雖好,
但職員彼此間的較勁,
還有彼此間的鬥爭,
身為當時新鮮人的我,
難以招架負荷的,
現在回想起來,
那就是職場的殘酷跟無情,
每個人都為了求生存在奮力的保守在自己所謂的生存之路上,
後來,
已經不是職場菜鳥之後,
那樣我認為無情的場所,
其實開始帶著有人情味了!
開始與人連結了!
是什麼改變了當時我初次踏入職場的心情呢?
我想…
恐怕是菜鳥變成老鳥的生存法則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