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陪伴憂鬱伴侶:哭泣沒有用?釋放情緒療癒了童年缺憾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建議搭配收聽:Podcast|EP5
在毒信念荼毒下長大的人舉手!(好啦我不開玩笑了)。但你是否也曾被告知過、說出過、甚至真心認為「哭泣也沒用」呢?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閒人如我,一直有個難以忽視的細節想提問:哭泣沒有用的這個「用」,是否只是「解決事情」上的無用呢?
隨著生命推移,我們理解到生命不只有一個面向。「哭泣沒有用」是否也只是針對「解決事情」這個單一面向而已呢?先從結論說起:我認為是。這個體悟來自伴侶近一次的情緒風暴。這是相處多年以來,她第一次完全放開自我、毫無形象、沒有保留的大撒潑。(如果你腦中浮現的是在地上打滾的盧小孩,那就對了)

哭對解決事情沒幫助,我們為何而哭泣?

伴侶盡情釋放情緒、耍賴的過程,為我帶來了一些靈感。以下用3個面向,笨拙地描述我對哭泣好處的想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9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