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日常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以來最深刻的感受是,過往覺得痛苦的點點滴滴,都變成了累積起來的養分。
去年的期初時給了自己很多的懷疑,為什麼要來唸研究所?為了想當老師,放棄原本安心舒適的工作環境,離開相處和樂的同事,相較於一般新鮮人來說較好的薪水,真的值得嗎?
那個月的手帳備註總是充滿了焦慮,身為教育專業白紙的我,總覺得大家似乎都身經百戰,只有自己一人跌跌撞撞地在沿路摸索。
很怕,是那個時候唯一的感想。所以我花了比平常多的努力,去讀懂那些對我來說是天書的研究法,努力把所有可以找到的題目背下來,去理解,去消化。
思考自己要什麼的路上,也總是充滿感恩。原先願意擔任指導教授的老師,因為健康緣故短暫拒絕,而又重新答應;在一堂萍水相逢的英文課上,受到老師諸多關照,進而結識了下一學期的緣分;研究法的老師不嫌棄新手小白,願意從無到有手把手的帶領;還在遠端教學的期間,關心我有沒有好好吃飯,甚至願意無私地提供我許多資訊,一起撐過地獄般的十小時的好戰友;報到當天,笑咪咪的和我擊掌的系主任。每個願意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沒關係、繼續努力的人。我都非常感謝,且無以為報。
開啟第一步,越走越進步。不怕沒進步,只怕沒起步。
上學期的期末,我給自己的結論是順流而下。因為結束啦,才能夠笑笑地說。其實自己也知道,逆流而上的那些路途吃盡了多少鹹鹹的淚水。
我在工作期間,學習而來的所有技能,應用在了電光石火之間,需要幫老師急救援的片刻,能夠讓老師的目光有短暫的放在我身上,我已覺得非常滿足。
上學期和這學期,選修了和研究所課業無關的英文課,意外地使我在閱讀英文期刊及論文上如魚得水,甚至得到老師在課堂上公開讚許。
那些痛苦的啃著同一本書,每天做兩百道題目的日子,換得的是教育學程考卷滿分的成果。
上學期每周分析一篇論文,週週上台分享的日子,曾覺得壓力滿點的日子,變成了甜美的果實,我成為第一個沒有被趕下台的講者。
每一個我以為是痛苦的片刻,居然真的都是被包裝過的祝福。真的。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