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omponent | UGUI Button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有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主要是沒什麼精力上來寫文章,記錄下靈感後就放置沒有撰寫,剛剛在的時候想到我可以把這段翻譯和測試的過程寫成文章,所以我就上來撰寫,我想這跟Unity C#並不相同,所以我創建Unity Component來放置未來學習到的Unity組件(Conponent)。

Button(按鈕)

  Hierarchy→右鍵UI→Button,四個組件,其中以Button Component為最核心的組件。
圖片來源:課程中獨立遊戲專案

Interactable:bool,按鈕是否為可互動狀態。

Transition:switch,按鈕變化(過渡)的模式。

Transition:Color Tint (用顏色過渡)

  • Target Graphic:放置Button圖片,系統有內建,可替換
  • Normal Color:什麼都沒做的顏色,白色為原色。
  • Highlighted Color:鼠標到按鈕上,尚未點選的顏色。
  • Pressed Color:按下按鈕當下的顏色。
  • Slected Color:按下按鈕放開後,按鈕的顏色
  • Disabled Color :當Interactable為False時,按鈕的顏色。
  • Color Multiplier:使圖亮度高於原始圖。
  • Fade Duration:淡出淡入的持續時間

Transition:Sprite Swap (用圖過渡)

  • Target Graphic:放置Button圖,系統有內建,可替換
  • Highlighted Spirte:鼠標到按鈕上,尚未點選的圖。
  • Pressed Spirte:按下按鈕當下的圖。
  • Slected Spirte:按下按鈕放開後,按鈕的圖。
  • Disabled Spirte:當Interactable為False時,按鈕的圖。

Transition:Animation (用動畫過渡)[不介紹]

Navigation:導航切換Button,Visualize為可視化順序

OnClick(){} 點選後觸發的事件

先放GameObject,再選擇Function。
  • 左上,默認,沒用過
  • 左下,GameObject名稱
  • 右上,Function名稱
  • 右下,Function自帶變數,可以輸入在這裡面。

結語

  Button是很常使用的一種UGUI,我記得單純的Button就可以製作簡單的小遊戲了,也不需要太複雜的程式,Unity製作遊戲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這次文章寫起來的感覺很不錯,希望持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