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之美 · 里昂咖啡館 · 優格與烘烤穀麥片原來是絕配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優格與烘烤榖麥片(Granola)相遇的完美滋味
那是我第一次嚐到烘烤穀麥片(Granola),嘴裡嚼著爽脆的口感,一邊看著店家的菜單看板,驚喜之餘竟以為Granola是這間里昂店家OKARA獨有的餐點名,後來發現法國一般的超市就有賣這類的榖麥片,那天之後,我的每日清晨和Granola就再也分不開了。
畫下鍾愛的圖像小說的封面(以 Procreate繪製)
  • 店家資訊
OKARA (主要提供有機及當地食材的餐點)
1 place Jules Guesde
69007 LYON
那天第一次嚐到烘烤穀麥片(Granola)
里昂店家OKARA
清晨的儀式:法國小鎮的早餐
在鄉間待上一段日子, 逐漸脫離真實時間的軌道,有時氣溫驟降像是要進入秋天了, 有時又突然放晴,溫熱的陽光讓庭院的植物們似乎也有些迷失,糾結著是不是該恣意綻放。昨天夜裡山林間來了一場猛烈的雷雨,今早一切恢復平靜,陽光柔柔的貼在我的酒紅色夏衣上。
我到菜園裡尋找我能辨識的香草類植物,百里香、羅勒、香芹,摘下幾片葉子,在水龍頭下略微沖洗後,放入熱水浸泡,是簡易版的花草茶。上回在里昂咖啡館OKARA嘗過烘烤穀麥加上優格的美味,這天也來如法泡製一番,在超市找到烘烤穀麥,原來口味眾多,一時竟又啟動我購物時的選擇障礙症,買好草莓和幾罐優格,全裝進藍色的小碗裡,一邊品嚐,一邊在庭院散步曬太陽,桃紅色的百日菊正迎著陽光盛開著⋯⋯

謝謝各位持續支持《Lili的法國日常誌》,我會不定期以圖文或是Vlog影片的方式分享在法國的小日子。喜歡電繪的朋友,也歡迎訂閱《Procreate 插畫創作小學堂》,一起練習Procreate繪圖的技法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