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靈氣初體驗★臼井靈氣課程分享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初刊於2021年5月7日
靈氣(Reiki)是一種整合身心的自然療法,過去這名詞並不存在於我的認知範圍。然而就像《阿納斯塔夏》這本書中的米格烈,因為一場殊勝的緣分,一個廣大、不可思議的世界向我的生命敞開。首度體驗這神奇的靈氣療法後,從此毫無懸念地信任它,相信這是協助我找回健康的良方。
年初在一個進修課程的課堂上,適逢生理期第一天,腹痛難耐,即使吃了止痛藥,整堂課依舊坐立難安。周遭的同學都相當熱心,紛紛傳授緩解生理痛的方法,熱敷、精油按摩穴位、彩油急救瓶等。此時,有個同學Only輕輕將手放在我的腹部,請我閉起眼睛,尋找周身最舒服的部位。剛開始,我的身體因絞痛已蜷成蛇狀,無法專注。好不容易讓意念回到當下,漸漸地扭曲的身體放鬆下來,彷彿有那麼幾秒鐘,生理痛的不適感消逝無蹤,甚至有股睡意襲來。當時並不知道,這是我與靈氣的首次接觸。
休息時間結束後,回到課程時,絞痛伴隨腰痠又讓我坐立難安。好不容易挨到課程結束,Only請我回家之後,躺在床上休息,她將遠端傳送靈氣給我。靈氣竟然可以遠端傳送?這到底是什麼奇幻魔法?當時的疼痛指數約莫7-8,已無暇思考這玩意兒到底科不科學的問題。
約莫一個小時後,我依約爬上床躺好。之後,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閉眼休息。剛開始仍因生理痛而左扭右翻,但漸漸地,身體慢慢放鬆,意識渾沌,絞痛的頻率逐次降低,之後,我竟然睡著了。靈氣療程一次約40分鐘左右,不太清楚自己睡了多久,但至少醒來時已經不痛了。我感到無比驚奇,簡直要把這位朋友膜拜為神了。更神奇的還在後面: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請說。」
「你是否曾懷孕過?」
「不曾。」
「剛在傳送靈氣的時候,看到一個嬰兒在哭泣,說著『媽媽不要我了』」
「呃......媽媽懷我時確實曾想過要拿掉。小時候每當我惹她生氣的時候,媽媽都會提起這件事。長大之後也常當茶餘飯後的話題提起。」
「聽到這句話時,妳心裡的感受是什麼?」
「覺得不被愛,擔心被遺棄。」
「那妳願意好好愛自己嗎?」
「願意。」
說到這裡,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
婦科疾病與母系親人息息相關,我一直無法根治的生理痛,除了體質與工作壓力大外,原來還潛藏了心理因素。Only說,在傳送靈氣的過程中,明顯感覺我身體的左半邊特別卡,包括左耳有股強大的壓力,左膝很沉等,都是情緒累積所致。左邊代表接收,也與母親、女性有關。那天過後,又與Only約了幾次靈氣療程,以遠距為主,她也會視需求搭配脈輪清理。每一次療程結束後,我們會就Only當下的覺察進行討論。透過她的提點,我學會觀照自己的身心狀態,改變以往生理痛時只想透過吞止痛藥抑制不適,卻終究治標不治本的處理模式。
誠然,有個人比妳還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一件極端詭異的事。剛開始我以為Only有神通,明明身處不同的空間,為何總能說中我的身體狀況(而且我們當時一點都不熟),為此還特地檢查了一下門窗,腦中上演各種靈異戲碼(笑)。後來才了解,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同頻共振」。就像與他人或動物互動時,在清明的狀態下我們能敏銳覺察對方的情緒,非語言的、一閃即逝的直覺。Only則是對於身體的感知異常敏銳,因此在傳遞靈氣的同時,也與對方的身體同頻共振。
另一方面,為了對靈氣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它的運作模式,並協助自己找回健康,我也去上了臼井靈氣課程。課程核心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其一,人的身體有自我治癒的能力,當自身處於全然放鬆的狀態時,便容易啟動平衡及整合的機制。其二,靈氣是宇宙自然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透過莊重的儀式與點化,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傳遞宇宙能量的管道。療癒自己,也幫助他人。其三,靈氣無法取代正統醫療,但能協助患者減輕病痛,縮短療程,相輔相成。其四,靈氣與傳統氣功不同,除容易上手、不易出錯外,也不會因助人而耗損內力,反而可加速能量的循環。
這是非常重視實務操作的課程,課堂中老師會傳授幾種手位,並透過不斷的練習,讓學員熟悉進而內化成習慣。兩天的課程,我感覺自己的雙手掌心從冰涼到微微發熱,同學間相互練習時,也很明顯感受夥伴的溫度。因為不抱遲疑,全然接納,兩整天的課程雖然疲憊,卻頗為興奮。
課程結束後,老師要我們連續21天不間斷為自己做靈氣,剛開始頭幾天,身體出現明顯的排毒反應,先是拉肚子,之後又疊加皮膚過敏,但心情絲毫不受影響,精神狀態也極好。原先不易入睡的我,學完靈氣之後,常常幫自己做靈氣做到一半,就沉沉入睡。睡眠品質改善之後,本來對咖啡因極端敏感,現在卻能享受品茗之樂,這是學靈氣後的意外收穫。
當然,我的終極目標是改善生理痛,甚至讓巧克力囊腫消失。儘管知道這持續數十年的痼疾,無法仰賴短時間的靈氣就根除。然而就在我持續每天練習之後,上完靈氣課後的下個月生理期,週期從原本26天回到28天,並且只在經期要來之前出現些微不適,從出現第一滴血開始,到經期結束,只有微微脹脹的感覺,伴隨一點點腰痠,但絞痛、抽痛、上腹脹痛等惱人症狀,竟然完、全、消、失!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正是我學完靈氣後第二次生理期的頭一天。同樣在快來的時候出現悶痛感,夜間睡覺時特別明顯。坦白說,這次左側卵巢收縮痛持續整個晚上,即使做了靈氣依然未能緩解,但是隔天早上經期正式報到後,就沒那麼不舒服了。回想幾個月前服用治療巧克力囊腫的西藥(異位寧),每天連續10小時痛到在地上打滾,伴隨上腹部脹痛、乾嘔,下腹部像鞭刑一樣的抽痛感。相比之下,我會將現在偶現的不適感,解釋為身體的能量走向平衡、流動的好轉反應。
總之,靈氣不是止痛藥或萬靈丹,也不是什麼神仙法術,它是透過宇宙自然能量的傳導,協助身體放鬆、啟動自癒機制,進而讓失衡的身體狀況恢復和諧。
若想體驗靈氣療法,歡迎與Only聯繫:
「光蘊27號星球」FB粉專:
若想上莫雪子老師的臼井靈氣課程,請洽官網:
6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平台以文學、身心靈、寵物及個人見聞為主。有形形色色的人物故事,也有嘈嘈切切的個人私語,歡迎讀享、佐茶、品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