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魔萌記之學海無涯 第三章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第三章

1

一般來說,我本人對那些妖魔鬼怪,是給予不否定也不肯定的想法,但是自從我打敗那隻妖怪以後,我就對妖魔鬼怪的存在十分的相信了......
和往常一樣,我被六點鐘的鬧鐘吵醒,我起床刷牙洗臉,做早餐,昨天因為大戰妖怪,搞得我的制服變得破破爛爛,一定要去再買一件新的制服,換上舊的制服,準備去學校,開門出去的同時,芯兒也從她的房間出來,我實在是不好跟她說昨晚的事,所以我決定默默的走開,但是還是被她叫住。
「阿岳,等一下,我有事情要問你?」
「有什麼事嗎?」
「昨天,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_?我只記得我要買晚餐的材料時,遇到怪事之後我就不記得了,連我怎麼回來我都不知道,我想你知不知道?」
呼~~好險她不記得,要是記得的話,一定是一場噩夢的。
「我也不知道,我昨天回到家就去睡覺了,所以我也不清楚」我說出一半的事實,昨天我送芯兒回到房間後,我就不支倒地在床上,直到鬧鐘把我叫醒。
「是嗎?!可是昨天我隱約感覺到是有人將我送回來,而且我好像見到了什麼可怖的東西~o~」
「我想是你做的噩夢吧!(直覺好強=_=|||)」
「是喔~~可是感覺就像真的一樣,而且我好像看到你來救我」
「那一定是夢!!好了,我要去學校了,要不要一起去。」
看著她還在疑惑,我決定打斷她的思想,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到了學校,我直接往學校福利社走去,學校的福利社真方便,有學生專用的提款機,還有各種文具用品,以及所有學生會用到的東西,這裡通通都有。
我走到服裝部,看看有沒有我的SIZE得衣服,突然間!一位阿婆從衣服中間冒了出來把我嚇了一跳。
「同學,你來找衣服喔!來~來~來我這裡都有各式各樣得款式,包君滿意^_^」
「沒關係,我只是看看有沒有我的尺寸的衣服。」
「是~~這樣啊!!那沒關係,我幫你一起找,我這有從幼兒體型到巨人體型都找的到,我看你好像是一般人的體型吧!」這時阿婆一邊說一邊把衣服一一拿了出來
我暈><沒見過這麼熱心阿婆,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任由她擺布。
「同學,你是哪個科系的啊?」
「喔!我是奇術科」
「奇速科喔~~不錯嘛~是哪兩科是奇速啊?」
「三科都是奇術科的」
這時就看到阿婆得臉色變得很嚴肅,好像我說到什麼很嚴重的事。
「同學,你說你是奇術全科,可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
我拿出學生標章給阿婆看,阿婆看了看,不知從何處拿出了一個奇怪得儀器,她拿著儀器往我的標章掃描,就看見某一面墻忽然打開,出現了一件跟學校校服很相似,卻又不太像的衣服。
「這件是你的校服」
「啥?!」
「別懷疑,這是你的衣服沒錯,是你師傅留給你的,說是你前世的武道服,你就拿去吧!!孩子。」
阿婆把衣服推給我,我疑惑,但聽到是我前世的衣服,我只好收了下來。
我換上新的制服,發現這件衣服十分的剛好,簡直是量身為我訂做似的,而且衣服的質料非常的輕又軟,還很牢固,我很喜歡。
「阿婆,這件多少錢?」
「不用錢^_^你只管拿去吧!」
「可是~~」
「這原本就屬於你的,你就收下吧!!」
我跟阿婆堅持了好久,她就是不收我的錢,我沒辦法只好默默得接受。
正要把衣服全換上時,阿婆又把一個盒子交給我,她以也說什麼,只是做個動作叫我打開,我打開一看,是一雙鞋和一雙手套,我看了阿婆一眼,他用眼神叫我穿上,我穿戴上鞋子和手套,我感覺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在我的手腳。
「阿婆,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反正這是你的東西」
我無言,不過拿到這麼好的衣服我也不好說什麼,我向阿婆道謝後,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到了教室,就看見一大群人圍在我的教室外,我正想問人發生什麼事時,就聽見「哦~~喔!!!」的聲音在那群人裡發出來,我疑惑,我從教室外擠了進去,就看見教室裡,我傻眼,我看見我班上的女生全都變成貓耳娘?!
「阿岳,你看這樣好不好看,這是胡雪老師給我們的^_^」芯兒轉個身給我看,這時一陣哀嘆聲,教室外的人幾乎倒了一半,我無言=_=,不過看到這些萌貓女,使我也有一點心跳加速。
「很好看~~可是你想穿著這樣上課嗎?」
「沒關係,美女我早跟校長妥協好了,戴這個上課絕對沒問題^_^」胡雪老師也帶著貓耳開心的說
=o=|||我暈,這是哪國來的校長啊!!可以這麼放縱學生,不過我也很慶幸有這種校長,一般學校我可能很拼命的學習才上得了,只有這所學校收我,所以我也不想說校長的壞話。
我往我的座位一看,發現有人坐在我的位子上,而且不是我班上的女生,是春乃和姬兒,她們也帶著貓耳,笑嘻嘻霸占我的位子。
「我說你們在我的位子,做什麼?」
「啊~~岳君,你來啦!我只是想讓你看看我們得新裝飾」
「岳郎~~你看好不好看呢?」
我不說話,看著她們的樣子,我實在是說不出話來,真~~是~~太~~萌~~了^_^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閉上眼,把之前的邪念忘卻,我睜開眼,看到三隻美女貓耳娘,正瞪大著眼看著我。
「那~~那個,要...要上早會了,趕快回教室吧!」
「是啊~~都打鐘了,姬兒,春乃醬,把位子還給阿岳,回教室啦~~」
「好吧~~那待會見~~岳郎」
「我先失陪囉~~岳君」
他們揮手向我和芯兒道別,我嘆了口氣,坐回座位,發現芯兒又笑著看著我,我頓時臉紅了起來。
「吶~~阿岳,你覺得我、姬兒,和春乃醬,哪一個比較好看。」
這使我有一點不知該如何回答,我也說不出來,她們每一個都很漂亮,我也說不出來。
「你們各有各的美,我也說不出來」
「不行,你一定要告訴我誰必較好看(·\_/·)」
「我說出來你不會生氣吧!」
「絕對不會>_<」
我吸了口氣,開始說「你們三個都很漂亮,不過各有千秋,姬兒她的美在於她十分的大膽,給人有豪放之美,讓人想和她接近;春乃她的美在於她得含蓄,給人有婉惜的感覺,讓人想要去保護;而芯兒你的美就是在於.....」
「在於什麼~~你快點說嘛!!>_<」
「你別急^_^我這就說,芯兒你的美在於整體之美,有古人的氣質,現代的開放,使人會想永遠的待在你的身邊,與你分享所有事。」
我說完時,發現芯兒紅著臉和全班同學(包括老師)都在看著我,好像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
「我都不知道!原來小岳岳有這麼強的觀察力,可以把不同女孩子的美,看的一清二楚,那小岳岳我問你,美女老師我的美在哪呢?」胡雪老師問我
「老師的美在於太過的奔放,像一隻脫韁的野馬一樣,只能看卻追不著」我沒好氣的說
這時全班不約而同得一起掌聲,使我嚇了一跳。
「好樣的,武岳,說得真是對」
「想不到,武岳同學,能看透女孩子的美」
「了不起,武岳!!」
這讓我不知所措,我只不過說出我心裡想的事情,可沒想到我使全班都認同我的想法,我沒能力看透女孩子,不過我會分析人性和每一個人的特性,這是我從小就有的能力,只不過沒人知道。
小備註:武靈學園的上課時間是從八點開始上早會,九點到十二點每小時一節課,十二點到一點午休,一點到四點也是每節課一小時,四點後放學,之後時間就是社團活動或直接回家和打工,社團最晚是七點就要結束。
~~~~~~~~~~~~~~~~~~~~~~~~~~~~~~~~~~~~~~~~~~~~~~~~~~~~~~~~~~~~~~~

2

人要是潛能一但解放,就會有很強的能力在身上,可是人的一生就只會發揮不到百分之五的潛能,而我卻可以發揮我想像不到的潛能...
上完一場胡鬧的早課,我被芯兒勾著手,往靈法科的教室走去,現在要上的是法術,不知為什麼,我好像對法術有一種很深的見解,上課的是鄭文祥老師,他除了教修道科以外,同時還教文科和靈法科。
這時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我舉起手,想問老師問題。
「是~~武同學,有何問題嗎?」
「老師,我想問你,法術的用法是否能將陣法結界給破壞,昨天上的陣法,你說過我們學校四周都有高人所設下的陣法,是否有人單單用法術將陣法破壞呢?」
「嗯~~這個問題很好,除非是有人將陣法的法眼一一擊破,或者是施法者用強大的破滅術才有可能破壞陣法,這樣你明白了嗎?」
「老師我懂,那有沒有人可以不破壞陣法,使妖魔輕易的到學校呢?」
「這個問題十分矛盾,學校的陣法是由歷屆畢業生所下的,兩個禮拜後,你們得初期考,就是將所有陣法一一找出來,並回答出是什麼陣法和其效果,而且學校的陣法是很強大的,可以使妖魔無法進入,也沒人會在陣法招喚妖魔,因為一招喚出來我們學校一定知道。」
「那陣法是否有死角?」
「每一樣東西都不是完美的,所以是的,不過學校的陣法是層層疊疊的,是很難解破的。」
「老師,法術是否可以將妖魔打敗呢」
「可以,法術可以對付人類,也可對付妖怪,不過我教你們的大多都是自我保護的法術,學會以後才會教其它的,你們要好好學喔!」
我沒說話,照老師所說的話,昨天那隻妖怪是怎麼出現的,而且好像不受陣法的限制,還很強大,要不是前世留給我的東西,我恐怕就死在妖怪手上了。
下了課,我在要去武藝科的教室同時,我追上了鄭文祥老師,我想問他一件事。
「鄭老師,請等一下,我有件事想告訴你」
「有何貴事呢?武同學」
我把昨天我所遇見的事告訴了老師,還將妖怪的樣子描述了一下,並問他為什麼。
「嗯~~嗯我知道了,武同學,你所描述的妖怪是很常見的初級妖怪,只會對一般人有威脅,不過基本上是進不了學校的,不過你既然會在附近看見,這表示有人蓄意要對學校不利,武同學,這件事你就交給老師吧,我會查察到底怎麼回事,你趕快到教室吧,遲到是很不好喔~」
我向老師到別,往教室走去,我一到教室,就被姬兒拉了進去。
「岳郎,你怎麼現在才來,我等你好久了,我們一起坐吧^_^」
我忽然感覺到,全班男同學的殺意,是我不寒而慄,好像我做了什麼滔天大罪一樣。
「明明長得不是很好看,卻坐在武藝科之花旁邊,真不知羞恥。」
「要不要下課後,找人把他做了(幹掉他)」
喂喂!!請不要在當事人後面,以聽得見的聲音說出來,這樣會很可怕呢-_-
我無視那些對我有敵意的同學,坐在座位上,一位很酷的女老師走進教室。
「好啦~各位同學,我是你們的兵法和戰術的指導老師,我叫邵芳華,上次我因病請假,所以沒來,以後請多多指教。」
「現在開始上課,兩個禮拜後就是初期考,我會把基本戰術和兵法全都交給你們,你們就給我好好學,聽到沒|·\o/·|」
這一堂課主要是教導我們如何運用戰術和兵法的技巧,對我來說還不算太難,很快得一節課就結束了。
「武同學,請等一下,我有一件事要問你」
老師在下課後叫住我,我回頭走到老師面前,想看看她要問我什麼。
「武同學,我想問你,你是自願當學生會幹部的嗎?」
「不是~_~,我是被人拉進去的」
「是這樣啊!,我希望你能退出學生會」
「咦?!為什麼?!」
「以你的成績是沒資格做學生會幹部,就算你是奇術全科的學生,成績不好也沒資格,你之所以會成為幹部是走後門當上的吧」
「不是,小岳是我親自請他做我的繼承人的」這時苗仁傑會長靠在教室門旁說
「會長!你怎麼會在這」
「我就知道,我要是不來的話,你可能就被這老巫婆給吃了」會長擺擺手說
「小傑!你怎麼可以說自己母親是老巫婆呢!」
「可不是嗎?會長對母親不尊敬,是要被雷劈喔~~」
咦?!(母親!!!!)「啥?!老...老師是...是會長的媽媽」
「沒錯,這老巫婆就是我的親生母親」
我無言,明明這位看起來不到三十的老師,居然有一個十八、十九歲的兒子,而且兒子還是學生會會長,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你不用懷疑,這老巫婆確確實實是我母親,我之所以能當會長,全都是老巫婆幫的忙。」
「小傑,媽媽都是為了你的未來著想,才這麼做,你就不要這麼不領情嘛>_<」
「老巫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你是想要我統治學校是不是,很抱歉,你兒子我才不幹這種事情。」
「才~~不是哩~~我只是希望像小傑這樣的人才,能一直留在學校,做未來的校長,是我們學校的福氣,怎麼講的這麼難聽。」
「還不是一樣,老巫婆,你明明知道小岳是何等人才,我讓他加入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希望他能幫得上我的忙。」
關我什麼事,怎麼講到我頭上來了,我一直都是旁聽,要不是會長和老師擋在門口說話,我早就溜出去了。
「那個~~會長,我並不想打擾你們,可是在這樣下去,我會來不及下一堂課,可不可以讓我先走。」
「不行!!\_/」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小岳,這可是關係到你繼承我的位子重要事件,你這個當事人怎麼可以離開。」
「誰理你們,我要去上課了,請讓開!」
我離開了教室,往修道科的教室跑去,這時我忽然感覺到妖氣,和上次的妖怪不一樣,是一種帶著隱隱殺氣,使人會無法動彈的妖氣,當我回神時,那股妖氣又消失了。
到了教室,因為之前的鬧劇害我遲到,還好老師聽了我的解釋後,也就原諒了我。
「岳君,你怎麼這麼晚才來,是不是發生什麼不好的事?_?」
「沒事啦~春乃,我只是被上一節的老師留下來而已。」
「是這樣嗎O_O?」
「沒錯,就是這樣(汗=="最近的女孩子怎麼都這麼敏感)」
上完課,正準備到學生餐廳買東西吃時,我感覺有人拉著我的衣服,我回頭,就看見春乃很害羞的低著頭抓著我的衣服。
「那...個岳君,要不要吃我做的便當,我們可...不可以一起吃」
我是很願意=_=",不過我倒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的場合跟我說,因為我已經感覺到男同學們的殺氣。
我站起身,抓著春乃的手,快速得跑離教室,一陣怒罵、怒吼聲從教室裡傳出,我和春乃來來到中庭,這時看見芯兒和姬兒在對我們揮揮手要我們過去。
「阿岳~快過來我們幫你占好位囉^_^」
「岳郎一起享用我們特製的便當吧~~^o^」
嗯~一般而言,我對每一件事情都很無所謂,可是有人會為我做便當,而且還三位美女為我做的便當,說實在我有一點不好意思。
小備註:武靈學園的高中部老師,基本上都是武靈學園的畢業生,他們教的科目最多有三科,最少有一科,而他們教的科目都是他們在學校時學的科目在加上自己在大學時所研究的心得,並且與時俱進,不會因時代而沒落。
~~~~~~~~~~~~~~~~~~~~~~~~~~~~~~~~~~~~~~~~~~~~~~~~~~~~~~~~~~~~~~~

3

我不知道人的一生,能救過幾條生命,但是我知道,在我的人生中,我一定會去救遇到危險的人,以及保護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大概就是我的使命吧......
吃完午飯,我準備去下一堂課,當我正要起身時,就見到芯兒、姬兒和春乃,不約而同得站起來。
「姬兒,昨天是因為你要跟阿岳一起去上課,才讓你靠在阿岳身邊,現在因該讓春乃醬跟阿岳一起去教室吧!」
「可~~是人家要在最後一節才會見到岳郎嘛~~>o<人家不要啦~~」
「沒關係啦~~^_^姬兒我沒有意見,就請岳君送你去教室,可以吧?岳君?」
「真的可以嗎*_*岳郎你就送我去教室嘛~~」
我是沒意見,可是想到那些男同學的殺氣騰騰的樣子,使我有一點想拒絕。
「只要你能保證我能活著回到教室我就沒關係。」
「沒問題的!岳郎可是很強的,我就算不用保證,你一定能安全回教室。」
我無言=_=,沒想到我的評價這麼高,我只好做個請得動作,讓姬兒和我一起到她的教室。
我將姬兒送到教室門口,然後趁男同學們沒發現,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自己的教室,現在是上靈法科的回教課程,我到了教室,看到春乃笑著對我招手要我和她坐在一起。
「又是武岳這傢伙,有了武藝科和靈法科之花還不夠,有想拐修道科之花,真不要臉。」
「聽說他還是學生會會長的最佳候選人喔~這種人是我們惹不起的」
「可~~惡,想不到他還有這麼一個靠山,難怪他可以為所欲為誘拐那些美女」
嗯~~我也不想這樣啊~~我倒希望有人可以代替我去和這些女孩們周旋,可是沒人會想做,我只好硬著脖子去做。
上完課,接下來就是靈法科的幻術教學,對我而言,幻術是一門十分有趣的課程,只要老師不太自戀的話,那會更有趣。
而做我身旁的人,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那就是靈法科之花,皇甫芯,她之所以會成為班花,那就是她真得很漂亮,為人也很和藹可親,被推為班花,那是名副其實的,就連那位靈法科的自戀老師也想約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卻喜歡黏著我,害我好幾次都被人暗殺(說暗殺太狠了,其實只是一些惡作劇)。
上完靈法科,就是武藝科的排陣課程,老師還是那位覺得我對她兒子有威脅的女老師,基本上排陣課程,是教我們如何在戰場上或棋盤上運用陣法來戰勝敵人(不是靈法的陣法,而是兵法上會用到的陣法,像"魚鱗陣""鴛鴦陣"之類的),對我來說排陣是還蠻輕鬆的課,可是對姬兒來說,就有一點困難,她好像不太了解各種陣法的運用和方法,所以我很熱心得告訴她,如何運用和其優缺點。
上完課,就是放學時間,沒事的人就直接回家,有參加社團的人就到社辦去了,而我是學生會的會員,姬兒也是,所以她就勾著我的手(這個動作引來男同學忌妒的殺氣),開開心心到學生會的教室。
到了學生會辦公室,一進門就看見會長和他的母親,很悠閑的在喝茶,而其他的學姐在忙著做會務報告。
「會長,你會不會太悠閑了,學姐們都在忙,你怎麼再喝下午茶呢?」
「哀~~小岳呀~~別這麼掃興嘛~~我只是做完我的事休息一下而已」
「是呀~~武同學,我只是想要我兒子休息一下,才叫他陪我喝茶嘛」
=_=無言,面對這兩位母子,我實在無力發言,更何況一位是我的老師一位是我的學長。
做完學生會的事後,已經很晚了,而會長和學姐們也都回去了,只剩下我和姬兒,姬兒因為看我做的事很多,自願留下來幫我,可是幫到一半就迷迷糊糊得睡著了,我搖頭苦笑,正準備叫她起來時,一股熟悉的厭惡感,從我的身後出現,我回頭,那股妖氣又消失了。
我感到很奇怪,學校不是有嚴密的魔法陣包圍著嗎?!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妖氣出現,這時一群尖刺和怪手從窗外射了進來,我回身抱起了姬兒,避開了那群怪手和尖刺,我看了看姬兒,她還是睡得很安詳(唯恐天下不亂的丫頭=_=|||),我將姬兒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用老師教過的陣法,讓姬兒在魔法陣中受到保護,我還將幻術和法術諸加在魔法陣上,這樣我想姬兒就不會受到妖怪的攻擊了。
安置好姬兒後,我跑到學校外面,因為我忙得很晚,所以學校已經沒有學生了,我閉上眼,靜靜的感受周圍的氣息,忽然我感覺到我的四周都有妖怪,我定了定神,準備將這些妖怪一網打盡。
我摘下我頸上的龍魂項鏈,大聲的說出願文:「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靈器呀!現在是你展露出你真實面貌的時候了!我以吾之名,念之姓,武岳,來命令你!正氣一心,善與天仁,憐惜地人,東方青龍!,龍魂!!!!!」這時玉發出了光芒,接著我手上取代的是一把青鋒寶劍。
「來吧!你們這些妖孽,你們的對手是我」
「吼~~~吼」這時一大群妖怪向我衝了過來,我做了個身段,使出"大地斬",劍氣發了出去,一些沒閃過攻擊的妖怪都被"大地斬"砍倒在地,而其他閃過我的攻擊的妖怪又持續向我攻擊,我靠‧\0/‧,這簡直不讓人活嘛,妖怪一隻一只得跟我玩車輪戰,我不被它們打死,也會活活得累死,想到這裡我決定換個方式來跟這些妖怪們耗,可是以我現在的能力最多隻能運用"大地斬",而且我前世的記憶根本沒有完全打開,我也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其它對付妖怪的招式,就在我快招架不住時,一陣哨聲使那些妖怪們的動作停止,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就看見一個火紅色長髮墨綠色眼睛的美少男,看起來年齡跟我差不多,可是卻散發出使我十分厭惡的妖氣。
「真不愧是龍皇的後世,居然能撐到現在,要是一般人類早就被我們五馬分屍了」
「你是誰?!為什麼不會受到魔法陣的影響」
「哈哈哈!這種小兒科的陣法,對我們而言完全沒用,我只是看看,我們的龍皇後世會是怎樣的人物,果然不負我們的期望。」
「什麼龍皇後世,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你不懂沒關係,以後你就明白了,今天就放過你,下一次你的人頭就歸我們所有啦~哈哈哈!!」
說完美男子就憑空消失,而其他的妖怪也一哄而散,只留下我一個,我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個人是一個可怕的人物,將來不知道他會對我或著其他人不利,想到這裡我就打起了精神,不管碰到了什麼危險,我都要去保護我心中重要的人。
小備註:武靈學園是私立的學校,但卻有財團維持著,因為從武靈學園畢業得學生有十分之五都是大企業家,十分之一是娜碧兒學獎得主,十分之二是學園的老師,十分之二在其他職業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所以學校一點都不缺錢,都靠從學校的畢業生所捐獻。
>_<>_<>_<>_<>_<>_<>_<>_<>_<>_<>_<>_<>_<>_<>_<>_<>_<>_<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