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開設免費學習專欄的原因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ATC一起聊聊天這個專欄剛成立不久,但或許有讀者發現Wendy有另外開創一個名為不藏私航空氣象學筆記的專欄,思考了一陣子後,我決定將它也設定為免費公開的學習資源了!而今天的文章,Wendy想來聊聊為什麼改變心意的原因。

回歸初心

學生時代的我在上課和唸書的時候通常都會做筆記,筆記也常常會被同儕借去參考,有時也會利用自己的筆記幫缺課的同學補課,印象中有好幾次同學和朋友都因為我願意分享筆記,然後他們在課業上也有所進步而開心的向我道謝,並分享喜悅。
在民航特考的備考過程中,我蠻感謝那時有夥伴一起揪練習第二階段的口試,因為團體的練習討論能相互點出彼此的盲點並藉此改進。民航特考困難的點我覺得在於耗費的時程長還有相關參考資訊較其他國考少,這也是當初放榜後我想在網路上也分享應考心得的原因之一,多一份有參考性的分享可以讓應考者減少些焦慮,這樣就達成分享文的用意了。
當我在糾結是否開設免費專欄的時候,我想起了這些經歷,它們提醒了我相互共好的影響力可以更深遠,人們不會知道自己的付出會為他人帶來怎樣的收穫,但同一時間也不會知道是否自己會被正向回饋到,既然如此,選擇相信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又何妨呢?

整理完的心血要讓人看到才有意義

在整理筆記的時候,儘管手邊有著紙本的筆記為底稿,但還是花費不少時間在思考與調整,因為我希望它是真的能夠給人指引方向的、是簡單明瞭的,當花費了幾個月趁空檔將所有文字也化成電子資源後,我滿心期待的為它專門創設一個專欄,也藉此和原本的免費專欄做點小區隔,畢竟屬性與定位不太一樣,不過從後台數據來看,整體算是乏人問津,這讓我有點小沮喪,所以在思考過後,我轉變了想法,做出了將不藏私航空氣象學筆記調整為免費閱覽的改變,因為就瀏覽量來說,我猜想或許有讀者真的好奇想學習知識,只是因為訂閱制造成了限制,進而打消繼續看文章的念頭,畢竟在沒有特別需要的情況下,也真的不一定需要訂閱,所以在衡量完這一層原因後,我決定那麼就把訂閱限制拿掉吧!倘若整理過後的心血結晶能因此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那麼與我想做筆記分享這件事的初衷也才能更加貼近。

感謝曾經在未完全免費開放時閱覽過或按讚過的你

不知道有沒有讀者發現,即便在需要小額付費的階段,在每個分章節的介紹頁面,Wendy是以內容大意和相對應的彩圖來呈現,而整份筆記的第一章是免費公開的,其後才是需要訂閱的部分。從後台數據來看,筆記上架的第一天其實瀏覽率還不錯,也有收到一些讀者的按讚,那時候真有種被鼓勵到的感覺,從按讚數據來看,我也猜想某些主題是大家感興趣的,這或許也能提供我之後的寫作題材,所以謝謝你們的真誠反應讓我能在寫作的道路上持續學習。
最後還是來小小宣傳一下,不藏私航空氣象學筆記已經免費開放囉,歡迎你來一探究竟滿足對知識的好奇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ndy
Wendy
我是Wendy,1999年生。一個從生物學術界跨航空業的飛航管制員,在業餘時間裡,我想用文字和你分享航空小知識,也透過航管員的視角分享守護天空的這份工作,記錄隱身塔台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