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營部落格的4個理由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我相信每個用心經營部落格的你都有自己書寫的理由,對於妮可來說,經營部落格的理由可以歸納成4點:
1.分享免費且實用的資訊給大家
2.藉由書寫整理自己的想法
3.與更多人、甚至跟世界交流
4. 建構自我品牌形象
詳細內容歡迎你繼續下滑閱讀~~~

1.分享免費且實用的資訊給大家

我始終相信,利他共好能對整個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它像是一個迴圈,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播下善的種子,除了能夠引起共鳴外,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而每一位用心經營部落格的人都是這樣獨特且迷人的存在吧!
這也是我開始真正書寫至部落格的契機,介紹"免費"的英文學習平台之餘,也分享體驗心得😊

2.藉由書寫整理自己的想法

多數時間,我們都是被動接收資訊的一方,換句話說, 以input居多,比如看電視或電影、聽演講抑或podcast、閱讀等等,都是input的表現形式,更不用說output了,這樣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對我來說,書寫不僅是將知識整理化(或者化繁為簡),從input橫跨到output,更是讓更多人易於理解並掌握知識的一個媒介。
P.S:所以我一直認為老師,或者講者都是很偉大的職業,必須將知識進行input後,再進行output,特別是對高敏人來說,每一次的演說/授課,都非常的消耗很多內在能量啊!

3.嘗試與更多人、甚至跟世界交流

以前我總是隱藏自己的想法,總認為將自己的心情赤裸裸的公開在網路上,是多麼不容易(害怕)的事,那是多麼私密且珍貴的情緒,那些傷痛、如何在脆弱中練習如何堅強、堅硬如牆的傷疤(挫敗)再次掀開,並且還要宣告眾人,是無比艱難的行動,甚至,更久遠的文章還放在個人line post裡,設定極其私密的好友才能閱讀,深怕一個不小心,讓更多人知道藏匿在心裡的微小情緒,然而,在書寫過程中,突然發現到,其實我可以勇敢做自己,做真實的自我,並且鼓舞到更多人,關於這點,我還蠻開心的。

4.建構自我品牌形象

在數位媒體的影響下,人人都需要經營自己的社群平台,除增加曝光率、影響力等等,當然也是希望透過書寫,讓更多人知道妮可是怎麼樣個性的人,更明確的說,就是建立口碑及個人形象。
隨著每周產文的堅持下,思路也愈發明朗清晰,更確信未來的書寫目標,主要將分成四大區塊語言學習、時尚風格、閱讀筆記、生活分享

結語

最後,
謝謝每一個用心閱讀的你,
不管你是不是部落客,
都歡迎你留言跟妮可分享你的想法吧:)
妮可的生活紀錄
妮可的生活紀錄
INFP, 出產自台灣,熱愛生活,也熱愛文字, 成癮於服飾、瑜珈、閱讀、語言學習、藝術展演與講座,嘗試以書寫為媒介,將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學習經驗與世界交流:) ⭐更多關於我:https://www.instagram.com/nicole.jpcloth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