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你也是完美主義患者嗎?

萬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聽到這句覺得很耳熟,也很喜歡。查了一下,原來出處是傳奇詩人歌手- Leonard Cohen的一首歌《Anthem》中一段歌詞。
萬物皆有縫隙,但,光才得以照進。
這段話,我相信不同人,甚至同一人不同心情,看到這一句都會有不一樣的解讀。而我看到的感受是:人,不必苛刻自己追求完美,因為”萬物皆有縫隙”,我相信天底下有極致,但不存在完美
要求自己做到完美,是誰認為的完美?你覺得自己能做到不存在的事,是否也是一種傲慢?
但,不完美真的不是絕症,因為,那才是光,得以照進來的地方。
我們,可以選擇追求極致,追求勝過昨日的自己,或者,你所追求領域中的卓越。
我想送給完美主義患者的你,也想,送給曾經的自己。
各位,既然是今天假日(雖然對我而言不是),那我們就來聽聽歌吧。
周深在流行歌曲改編中,把這段話用義大利文念了出來(可惜我覺得現場音響混得不好)。真絕,虧他想得出。就不要說還有「天鵝湖」那段神來之筆的吟唱了,把流行歌曲唱出高級感。
感覺聽他的歌,我的音樂水平會提升。😁😁
BTW, 胡夢周這麼有舞台魅力的嗎?(oh, sorry 深深,我還是愛你的😆😆😆)

有時我看周深,會覺得上帝是故意讓他長不高的。拿身高,換音高是吧。他的歌聲、他的唱商、他的聰慧、他的語言天分、他的反應、他的人品、他的口才、他的性格、他的堅毅、他的心理素質、他的體貼、他的強大但卻願意當綠葉心態…,如果再搭完美的身高,那…,其他人可怎麼辦?
雖然這實在有點黑色幽默,但…,有時我們就是得”笑納”人世間各種奇妙(莫名其妙的簡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