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改變的工作態度

你想過每個階段的自己該活成什麼樣子嗎?
20多歲在職場上的時候,從來都沒有去計較過自己做的工作量到底有沒有符合薪資價格,只想著努力工作,累積越多經驗越好,畢竟年輕的時候吃苦跟面對挫折是很必要的,我要自己不能活得太白目、太過自以為是、太過計較。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也在職場上交到了情義很深的朋友們,到現在10多年過去了,即使是一通電話過去,也沒有久未聯絡的陌生感。
但隨著年紀越大,也或許跟待的職場環境有關,發現自己越來越會計較,在每件事情要開始做之前,都會先考慮我做的事情是否跟薪資相符?不像以前第一點想的是,我期待做完之後自己有怎麼樣的成長。另外還有一點發現是,會越來越怕被當笨蛋耍,職場上的勾心鬥角讓我開始築起心牆,越活越害怕自己太過天真善良,就會被背後那把刀給捅死而無法避開。
30歲以後的工作心境跟20多歲的心境完全不同,慢慢的失去了為目標奮鬥的衝勁,即使我努力讓自己為了目標要熱血沸騰,但常常被潑冷水以及每天光是要擔心何時被人挖洞推進去埋就夠疲憊了,什麼工作上的成就感也就蕩然無存了。
每天起床要上班都感覺很痛苦,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於是開始每天問天問地問空氣問自己,是不是要找到一個單純有幹勁的環境已經變成不可能了?
是不是人真的會越活越害怕受傷害,就像是被劈腿過一次的愛情,可能就會讓人無法再相信愛情一樣?
不知道等到了40歲,自己又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心境?我希望自己可以綜合20代30代的心境,融合出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樣子。可能就是希望可以盡量讓心思不要太過複雜,少抱怨、少批評、更多包容、更多氣度去面對世界。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