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生命的最佳狀態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日本的作家,鈴木祐先生的作品,書中簡介鈴木先生是一位喜歡閱讀和尋找真理的人,讀過的論文超過十萬篇,匯集了最終關於自我的想法,來跟讀者分析和分享。
書中用很多例子提到自我的生成是為了保護個體,而越去思考什麼是自我才能越接近無我(因為理解了機制,所以才能看的更清楚),我覺得能夠時時刻刻保持清明的話,最後真的可以越來越少不安。很感謝作者寫了這樣一本書,而自己又可以讀到。
書中還有分享情緒的「第二支箭」,大意是說,如果我們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人生總是難免的,不過遇到以後如果越想越焦慮,越牽連越多的情緒,那就是自己射在自己身上的第二支箭。有時候一直想下去,沒完沒了,還會往自己身上射第三支、第四支箭。這時我們要冷靜下來,要做的是好好處理第一支箭,並且阻止自己射第二支。
就是簡單的紀錄一下,喜歡這本書:)
白日神遊
白日神遊
喜歡閱讀,喜歡隨興,空想發呆,編織古怪,白日神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