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筆記:關於一些心理學問題「自私之模糊定義」)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目前而言,據我看過的很多資料(書籍、新聞、視頻…等各種資訊),有些心理學說認為:「人類的本性是自私的,因此才能導致進化」
對於一些我目前的發現而已,自私導致進化的原因,應該因為,人們「想要實現自己的目標」
所以發明各種東西來幫助,造成了時代的進化
但是,在這裡,我想要提出一些根據我經驗的一些觀點給予你參考:
首先,自私的定義,可能有一點「模糊」,(自己想要實現自己的目標)是自私的可能比較通用定義,但是,似乎有混雜了一些「為了自己私人的目標,而不管他人」。
據我的一些觀察(不得告訴您!我曾經看到這種心理學說,也有過這種想法!)
首先,當人們接觸過並理解了(人類的本性是自私的,因此才能導致進化)
有些人們可會產生(例如曾經的我!),當自己出現了想要實現的目標,其實就是心理學說所謂的「自私」,而自私才能導致時代進步,因此可能產生了,對於想要實現的目標,是可以不理會他人,因為只要自私,就能讓時代進步了!
(生活筆記:關於一些心理學問題「自私之模糊定義」)
    ZHANGIXCHEN
    ZHANGIXCHEN
    各位好!這是我的FACEBOOK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105052555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