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社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他們各自的"issue"
或稱地雷吧
我也是
比別人多
不願談及
觸碰
但它卻如情人相愛相殺
明明不喜歡
(表面上的)
卻不斷找尋、追求
矛盾!
我願停止一切
卻無力突圍
共生共存?
又嫌困擾
說它煩嗎?
並不全然
就是偶爾若淅雨響鳴
惱人一點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代商業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男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群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為烏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趕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齡化社會-長照問題上禮拜六拿暈藥給婆婆吃 見了她, 她唉聲嘆氣的說:「不想活了。」 原來她照顧公公,讓她覺得心煩及勞累。 公公去年診斷出有失智症(輕微症)目前正在服藥中。 但公公聽了,心中也有不悅, 就對著婆婆說:「就放手讓我去做事情,煮飯、出門, 沒辦法兩個人都一直在一起,而且妳的要求也不要這
avatar
芊芊
2024-06-20
「是家庭製造問題,還是社會製造問題給家庭」--去除精神疾病污名化的行動與支持--活動側記這是一篇關於照顧者的文章,重點有關精神疾病照顧者的挑戰和需求。作者廖福源分享了他對照顧者議題的看法以及推動去汙名的想法。文章中提到了照顧者的困境,以及如何在社會中創造理解和支持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4-05-30
從根本下手,終結社會問題這篇文章探討了從根本下手解決社會問題的重要性,並提出讓光明與黑暗和平共處的觀點。作者誠心邀請大家給行為偏差者更多的接納、理解與希望,以期終結社會黑暗面。
avatar
羽嘉
2024-05-22
普通社會問題:~一直停在一個點~/創作者:ChatGPT,文章是原文喔/ 高中生在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各種心理問題,但這些問題往往受到了來自社會的偏見和誤解。以下是一些可能存在的偏見和誤解,以及我們應該如何應對這些觀點: 1. **「他們只是青春期的情緒波動」:** 有些人可能認為高中生的心理問題只是一時的情緒波動,而不是真
avatar
qaeYi
2024-05-19
思考臺灣社會安全問題與解決方法這起社會事件引發各種輿論,反映了臺灣社會問題的複雜性。文章中提出了改善生命教育、提高危機意識、以及加強社工師薪資福利等建議,藉此呼籲社會正視問題並尋求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楊時睿
2024-01-25
【我眼中的社會問題】高齡化社會誰來承擔賦稅問題?以前我們都說養兒防老,那現在的頂客族老了之後誰來養?
Thumbnail
avatar
矛盾妞
2021-08-14
黑人的命也是命—從喬治•佛洛伊德事件看美國的社會問題2020年5月,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鈔被捕時,白人警察蕭文單膝跪在佛洛伊德脖頸處超過8分鐘,佛洛伊德隨即失去知覺並被宣告死亡。 接下來,我將會透過這篇報導,讓大家了解這起事件所造成的社會層面影響及此事件的改進與展望,同時讓讀者反思自己對這起事件的想法是否太過草率。
Thumbnail
avatar
吐司新聞懶人包
2021-04-30
能解決社會問題的多元化義工我認為我們住的地方,需要更多的愛和關懷, 社會才會健康,人們才會生活得更快樂。我明白現在已經有很多慈善團體,他們很努力地為社會提供很多不同類型的免費服務,但我深信現在的社會,需要幫助的人還是有很多很多。 如有一機構, 能夠聆聽每個人的需要,再作出整合、篩選和分類, 然後在網站發佈帖子給大家了解,
Thumbnail
avatar
的士文
2021-02-12
強調集體性的漢人社會可能產生之問題–以《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中之哲學作為解方在本文中的漢人,指的是居住在中國大陸以及台澎金馬的多數,並直系傳承中國古代文化的族群。筆者認為集體性的起源是自周代起。由來是據說在當時由周公制定的禮樂制度,禮樂制度分禮和樂兩個部分。「禮」的部分主要從形式上規範什麼是正確的外向社會舉止,包括每個身份的人應當履行何種禮儀和義務,最終形成等級制度。「樂」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2-30
如何不讓牢騷成為社會問題 看黃大旺紀錄片《台北抽搐》。他說,「如何不讓牢騷成為社會問題。」 像一句自問,也像一段漫長的調校過程。不斷反覆地收攏被生活擠壓的悲憤,一再被不理解而裂痕滿佈的心。 重回職場滿一年,繼多年以前的無名小站之後,我終於又開始想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寫字。粉絲專頁總讓人往數字計較,而我想做的就只是寫字。 為
Thumbnail
avatar
陳默安
202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