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這樣想嗎|人際關係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如果你平時神智就很清醒,遇到這類人不用太遲疑

這題滿有趣:為什麼我不喜歡的人,反而最有人氣。

當今社會通常會第一時間覺得當事者肯定是個魯蛇,見不得別人好;不過過去多年,本人也時常有這種感覺,偶爾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錯亂,其實理性點,我也只不過是正好遇到他人展現出來,偏我不愛的那面,不至於全盤否定一個人。

是這樣,要是他真有問題,遲早會露出馬腳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想了很久還是把這題放在靈性類,因為我覺得這是出於本能反應的多

以前探討自己怎麼會出現這種反應的源頭,得到一個說法是:我被他的「業」掃到,就是說這個人過去或多或少一定做過什麼糟糕的事情,也許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詳細如何,但這種能量它就是存在,會引發別人不自然的反感。

問題是,一個圈子裡只有我發作又是為何。

也好理解,這表示其他人跟他的能量狀態相當、氣味互旋,所以別人不會覺得有問題,而只有你覺得有,也算是人際煩惱的源頭,畢竟我們很會拿頭腦的理由說服自己:應該是想太多吧、他其實也沒怎樣、我這樣好奇怪 ... 之類的。

唯一建議是:你這時候反而要保護自己的直覺,因為發現的問題需要時間驗證

在別人眼中,即使你想表達再多的不尋常,他們與你之間的頻率完全不相當,也不會因為事後知道事實,就回頭和你做朋友;甚至我會解讀成這是某種程度的「環境」訊號,這個圈子不適合自己,要嘛低調、要嘛離開。

不去說,是因為這個環境用不上自己,那麼就另尋他路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