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4 上班原來這麼累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回專櫃後,店長遞出一個EXCEL整理的班表,請我在上方勾選我可以工作的時間,她會再彙整後,排出這個月的班表寄給大家
這是我第一次看班表,覺得好新鮮,原來工讀生假日班(五、六、日)的時薪,是比平日班還高,並且時段有早班跟晚班
簡單研究了一下,我決定:
假日班 > 我絕對不要上,因為客人肯定超多,這會很累
平日班 > 早班不上,暑假就是要睡到自然醒好嗎!
晚班就可以,我都騙我媽我其實是去吃飯逛街
所以我快速地勾選了星期一、三、四的晚班時段,自以為如意算盤打得很好
店長完全沒有要浪費工讀生的時間,她開始積極地帶我熟悉所有商品的擺放位置,保養品、彩妝品、指甲油、試用品,一一解說,告訴我只要遇到觀感不錯、有興趣想索取、購物金額很高的客人,都可以提供少量試用品給客人回家使用看看。
接著,她還拿一小袋試用品給我,裡面有保養、彩妝、幾瓶指甲油,東西還不少,吩咐我以後上班要搽上我們自己品牌的指甲油,化妝也要用我們的商品,因爲客人如果看了喜歡,就會停下來詢問,這招很有效,能刺激消費他們的消費慾望。
我要負責的區域是指甲油,春夏推出限定色組合,尺寸小ㄧ些,一瓶是590元,其他就原價。職責是想辦法銷售這些指甲油,他跟櫃姐們會用話術把客人導入我負責的區域,我要把握每一次的接觸機會,好好介紹商品,我可以抽成。
我:「那我們的廣告主打色是什麼?」
店長:「透明水藍色(是Elsa色),賣得超差,第二主推色是墨綠金色,一樣滯銷」
我:「為什麼?這兩瓶看起來很漂亮啊」
店長:「台灣女生不喜歡這種顏色,這批反應很差,尤其SOGO的客人都上班族跟媽媽,個性比較保守」
我:「那SOGO的客人最喜歡什麼顏色?」
店長:「粉紅色、紅色、裸膚、透明,比較安全牌的顏色」
今晚我完全沒跟客人互動到,都在旁邊協助店長包貨、觀察、學習。
大概21:00,我開始覺得雙腿好痠,痠到爆炸程度,問店長能不能坐在我們專櫃的椅子休息?她說不行,專櫃人員坐著會被開罰單,她叫我快去休息室坐10分鐘。
天啊.......竟然不能坐在自家的椅子休息,這就是櫃姐的人生嗎?
回到剛剛那個奇妙的休息室,我發現桌上便當還剩一個,原來店長還沒來吃,她讓我(工讀生)最早用餐,再來是櫃姐,把自己順序放最後。
我聽到大家閒聊才知道原來SOGO有員工餐廳,那為什麼我們櫃要另外買便當?
總之,超累的第一天上班終於結束!
下班回家,我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動,我決定我再也不要去上班,因為不能喝飲料、用餐時間過短、腿還超痠,感覺腿會變粗,反正一整天下來的體驗,跟我想像的愜意打工生活差距太大了。
「對!我明天就要跟店長辭職」
突然這時候,店長打來了!!!!要不要接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434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