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愛你排名第二」的爸爸媽媽,永遠。-《給仔,幼兒園畢業感言》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0字,給仔的幼兒園畢業感言

兒子,
我們是全世界「排名第二」最愛你的爸爸跟媽媽。
隨著你幼兒園畢業,
越長越大的日子裏,
你常常會感覺好像,
找到了那位最愛你的「第一名」。
也許是老師、也許是同學、也許是哪位主角。
無論是誰,
我跟媽媽都會覺得你很幸運,
找到了愛你的人。
而且我們更希望那個第一名,會是你「自己」,
懂得愛自己之後,然後去愛值得去愛的人。
我跟媽媽當然也很幸運,
能一直當最愛你的第二名。
跟你的座號2號一樣,
第二名很好,
我們會一直當你的第二名。

以上,被老婆退稿

「太難懂了啦,他不喜歡第二名!」
「他要第一,我按【文退】!」
正在整理仔的幼兒園畢業照片的老婆抱怨著。
給2號的仔,
你常常帶給爸爸媽媽很多的啟發,
比如說練習鋼琴跟直排輪時的「堅持」跟「毅力」,
比如說玩樂高、畫畫跟做手工藝作品時的「專注」,
常讓我們忘了你只是個大班的哥哥。
很高興你要上小學了,
因為K School的培養、你變得有自信跟充滿好奇心。
請繼續保持這些優點,
爸爸媽媽跟妹妹會一直愛你,我們全家人繼續一起探索世界。
以上,才是最後的《給孩子的幼兒園畢業感言正式版》。
但我最近才體會到的「第二名哲學」,還是很想留個記錄下來,提醒一下自己,永遠。

商科PM是擁有10+年經驗的科技業PM主管,我嘗試分享「理性的思維」與「商業的觀察」文章、別忘了按下追蹤免費連擊下方5個讚】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6會員
59內容數
針對PM職涯五個階段更深入淺出的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