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我好棒【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人際關係中,我們期待被愛,因此也努力地去愛身邊的人。但有時你是否會覺得好像在愛中失去了自我呢?或許你需要先多愛自己一些。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記得多年前,當時讀幼稚園的大女兒,有一天突然在鏡子前,高興地又唱又跳著:「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我自己!我好棒喔!」手腳帶著動作,樣子好可愛!
接著她又跑來抱著我說:「媽媽,我好愛妳喔!」我問她:「這是誰教妳說的啊?」
女兒回答:「老師教我們的啊!」她流露一種幸福的感覺,我也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為孩子選擇的學校是對的,教導她學習正面積極、自我肯定,並接納別人。有句話說「愛人如己」,如果我們不懂得喜歡自己、欣賞自己、了解自己活在這世上的價值,如何能夠去欣賞別人、肯定別人,用愛自己的心去愛別人呢?

驚人的教學實驗

有一間學校的校長,某日找了幾個老師說:「目前學校要進行一項研究計畫,經過評估,挑選了你們幾個最優秀的老師,來教導一批經過測驗IQ最高的學生。一學年後,我們要看這計畫,能否爆發出驚人效果。」
實驗證明,這項計畫的成績超出預估,令鄰近學校大為讚嘆仿效,深信只有優秀的師資與天才學生,才能創造亮麗成績。但這時校長卻宣布:「事實上,這項計畫並非要證明你們所相信的邏輯!因為,其實我只是隨機選擇老師,學生也是隨機組成的。我所做的,僅僅只告訴他們『你是最好的』;當他們相信在教與學之間,自己與對方都是最優秀時,就能表現出輝煌的成績。」
唯有相信並肯定自己的價值,同時也相信並肯定對方的傑出,彼此欣賞、互相喜歡,那麼無論是師生教學、家庭關係、職場應對、或人際相處等,就能激出美麗的火花,產生加乘優勢。

對著鏡子感恩讚美

大女兒小時候,經常會對著鏡子看,然後對我說:「媽媽,謝謝您把我生得好漂亮喔!」這讓我以及我母親兩人,都笑歪了!因為在我心目中她是可愛的,卻不一定是那麼完美啊!倒是我母親在讚嘆中笑著對我說:「看來妳女兒比起我女兒,從小就懂得感恩啊!」
這讓我領悟,平常我們照鏡子的時候,總是挑自己的缺點,擔心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有什麼缺漏,或破壞形象。於是,自己的內心與外在產生矛盾掙扎,總覺得不如理想中的期望!然而,我們若是不懂得接受自己,又如何懂得接納別人、稱許別人、關愛別人呢?所以,首先必須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感恩並讚美;才能進一步助人愛人,增進人我間的美善關係。我衷心期盼,女兒永遠有這樣一顆單純誠摯的心。

讓心跳躍為自己鼓掌

有一個小男孩,被父母逼著學習小提琴,但不管勤練得多辛苦,似乎都沒有被老師與父母稱許。有一天,他正練到無趣時,突然跳起來拍手鼓掌說:「我好棒!我好棒喔!安可,安可──!」這時,一旁的父母才如夢初醒般,慢慢感動的拍起手說:「你好棒,真的好棒──!」
在沒有聽眾,沒有掌聲的生活中,你是否能像這小男孩一樣,給自己一點喝采與鼓勵呢?唯有常常給自己加油打氣,才能讓我們的心跳躍起來!並且也才能對周遭一切人事物,付出發自內心的真愛。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幸運餐桌【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幸福【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美【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遺忘的烙印【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藏在餐巾裡【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害怕衝突,我本來想這樣說 但還是害怕一下好了 標題是我最近碰到的事情,剛好朋友也碰到類似的事情 那就一起來寫一下, 最近這個板塊很少更新,因為實在是最近需要很有求生慾望。 最近我實在很不在狀態裡,光是跟朋友出遊預定錯機票,雖然可以取消但改期到正確的比直接買一張還要更貴,可能是日期的原因,只好直接取消了,預約好的事情沒辦法達成,真
Thumbnail
avatar
Norika
2024-04-11
說真的 我們不要再得了便宜還賣乖了吧?承認自己的好運氣並不會讓付出過的努力消失殆盡最近IG有很多整理、翻譯國外名人專訪影片片段的帳號,大多數的內容都是類似心靈雞湯、成功法則等等,可能算是新的流量密碼吧!總之這類帳號影片不斷被推播,即便我沒有追蹤也看得到。在這些海量的片段中,我對其中一篇Bo Burnham的專訪印象深刻並很有感,屬於一片正能量心靈雞湯中的異類,就是他在講述「不用聽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14
有時內心總會有很多小劇場,想太多,但總說著「我沒事我很好」【周二整聊事|我沒事我很好】: 總是為了別人想的你只是不想關心自己的人太擔心,太在意自己,但有時又太多的自我擔心,或許有時太同理別人也是煩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19
《台北市立棒球場》S1E10 讓我們見好就收,謝謝掰掰本來這個節目真的只打算做十集,但現在已經做到第四季囉!!!而且第四季還有台語教學,大家聽起乃~ ——— S1E10 讓我們見好就收,謝謝掰掰 梁:各位現場球迷朋友們大家晚安,歡迎蒞臨台北市立棒球場,我是梁功斌。 曾:我是曾文誠。 梁:歡迎大家進入到我們這個⋯⋯ 曾:尾聲。 梁:尾聲了,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3-07-15
20230627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莫在外資概念股,偏跟外資對作~文前小品很瞎,百德及高林隱形的翅膀等待風起開盤附彩蛋一枚…… 觀光類股股本小,指數影響波動大 不就跟你說是外資概念股?何故對做! 鴻海~大鵬展翅,風有多大,就能飛多遠 華新麗華~看馬相踢不壁上觀,小心擋路被踩死 晶華酒店~玩不過外資,就觀察等待外資 切勿Me Too~是勞斯萊斯,不是老師來撕 彩蛋日K分析 彩蛋周K分析 彩蛋月K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7
為什麼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追尋夢想的人是偉大的?他們可以為了某個夢想,每天鍛鍊、每天鑽研、每天重複做某些事情;他們可以為了某個夢想,放棄享受、放棄滿足、放棄那些不同路、不同理念的同儕。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10-06
延延聊電影|《經典杯子蛋糕》|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串留影集《經典杯子蛋糕》細心描繪了成年人的愛戀,他們小心地呵護一段關係,真心對待著上班時與下班後的彼此,甜而不膩的互動在同性之間完美展現,也呼應了野末先生的話語:「快樂的重點不在於性別或年齡吧!」重點其實是陪伴在身旁的那個人,替你偷偷點一杯「橘子番茄果昔」,替總是粗心的你多帶一把傘,替你完成想吃煎餅的心願,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7-24
我也常覺得好奇,狗狗到底都夢見什麼?還會說夢話~我也常覺得好奇,狗狗到底都夢見什麼?還會說夢話~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12-14
「現在的年輕人好難管!」職場主管說不出口的心裡話:誰來告訴我怎麼帶人?|商周|職場熊報|104無論任何年齡、任何位階,面對任何人都願不斷學習並修正,才是讓自己更加卓越的不二法門。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