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祖和Grandpa Mama...好久以前
小時候....
小時候的作文題目:我的媽媽。 阿嬤記得自己瞪著空白的作文簿,久久不知如何下筆。然後慢慢開始寫著:我的媽媽眼睛很大....阿嬤忘記自己是如何完成那篇文章的。
阿嬤小時候其實很怕阿祖,怕讀書又叛逆的阿嬤不是個很討喜的小孩。記得阿祖的同事曾經跟她說:你那個女兒啊!如果她考得上北一女,我就把頭剁下來讓你坐!
長大之後終於可以了解阿祖當時所受的壓力,也了解為什麼她對阿嬤的功課有這麼多的要求。而今, 阿嬤當然感謝當初阿祖的要求(好像也應該感謝她的同事),而阿嬤更感謝的是阿祖信守她的承諾: 只要妳念師專,就算是最後一名,我也不管了!
阿祖在80歲的時候加入了教會,這個曾經讓她無奈又頭痛的‘阿兜仔教’,但是她相信姨祖奶奶給她的建議: 加入教會, 死了以後,才知道在哪裡找到妳孩子們。
雖然加入教會的時間不長(動機也特別),但是阿祖確實是很忠信的,記得有一次阿祖打電話給阿嬤時, 阿嬤正在做家庭祈禱,匆匆結束祈禱,還是慢了一點才能接電話。跟阿祖解釋完後,她馬上問:既然在做祈禱為什麼還來接電話呢?
現在阿嬤每天早上起床最快樂的事是打電話給阿祖!因為現在的阿祖再也不對阿嬤有任何要求,她變成阿嬤小時候心中渴望的溫柔媽媽。
阿嬤想起來了,小時候應該是以‘’我感謝我的偉大媽媽‘’來結束文章的,超過一甲子的生命歷練, 阿嬤發覺這個還是一個完美的句點,不過這再也不只是個樣板式的作文結尾了---
在2022母親節送獻給阿嬤最愛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丫丫結業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剪斷圍裙的帶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它在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金香花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抱不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ndpa Mam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媽媽是藝術家,所以我開了一家店——蔦空間「蔦空間」顧名思義與鳥類有關,店裡色彩斑斕的金太陽鸚鵡「點點店長」與鴨子「薑母副店長」是鎮店之寶,也是店取名的靈感來源。鳥加上苔癬植物就成了「蔦」,依據辭典解釋,「蔦」是植物名,也稱為桑寄生。蔦空間的負責人莛芳說:「蔦就像我們,雖然小小的,但依然努力攀附在大樹上爭取陽光與養分,爭取被看見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1
    我的媽媽跟我道歉,我與母親和解的過程。「當我們療癒好自己,家人也會跟著好起來。」 上禮拜我媽主動跟我道歉,她小時候對我不好的事情,媽媽跟我說: 「我覺得我在你小時候,我真的對你很不好,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你小時候會那麼恨我,我真的知道自己做錯了!我希望在媽媽還活著的時候,你可以原諒我。」 我想我可以真正釋懷了!
    Thumbnail
    avatar
    從心歸靈
    2024-04-16
    我想念我的媽媽這幾天我想起媽媽。 我媽有六個小孩,以目前年輕父母普遍的飼養能力,大概很難想像一對沒有身家背景的年輕人是怎麼把六個小孩養大的? 我是我家包括女生在內唯一總是跟我媽又親又擁又抱的小孩,直到我媽臨終都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AI毛五
    2023-12-14
    我的媽媽是仙女媽媽衣櫃中吊起來的衣服,都是他的珍藏, 「這是我當小姐時買的,每件衣服都是舶來品,你看料質很好,設計也很出色!」媽媽分享著。 我都覺得好好喔,以後我也想要穿漂亮的衣服。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9-19
    佳作#39-我的媽媽是......「阿姨,我的腳流血了!」每當我媽媽身邊響起這類型的言語時,她就得立即去幫小朋友們包紮傷口,因為她的工作是學校的護理師。 我媽媽的工作是學校的護理師,每當我回到家時,她總會跟我抱怨說:「哎喔!今天好累喔,問學生問題都愛理不理的,好煩喔!」我懂她的煩惱,因為我常常看到進健康中心的人一臉不舒服,問他們哪裡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8-23
    每個多重宇宙都有妳對我們的愛-致我的媽媽如果真的有多重宇宙,我的媽媽應該是十項全能的 但是她還是留在了有我的這個宇宙
    Thumbnail
    avatar
    CIVVIC
    2022-05-08
    40214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個漂亮的老師,她每天都很認真的教學生,但是學生都不聽話,所以媽媽每天都很辛苦,媽媽的個性很溫柔,他每天回到家就會煮飯給我吃,她都會教我寫功課,我都會和媽媽分享今天在學校的喜、怒、哀、樂,我要好好學習,不讓媽媽為我擔心,快快長大,以後換我照顧媽媽。
    avatar
    李翊齊
    2022-03-10
    中秋連載趣/ 今年中秋很特別/ 我的媽媽生病了(三)/壓抑的情緒需要出口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一直將一些感覺藏在心裡面,需要釋放感受。 當你說出或寫下你的感受,你會更了解你的情緒。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的流
    Thumbnail
    avatar
    Annlin Lin
    2021-09-28
    我的媽媽腦中風了這是今年初發生在我們家的故事,一切都很真實,希望可以幫助到發生類似狀況的每個人。 【什麼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https://heho.com.tw/archives/20743 這是醫生診斷的病名,如此陌生的名稱,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好像都沒有辦法讓自己安心,於是決定分享這段歷程,也讓自己重新複習一次,
    avatar
    古庭熒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