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嘿,我有強迫症。
一種會讓人有多餘且重複的想法、感受、主意或行為的焦慮症。
換句話說,我的人生就是有系統的模式。
但昨天…我的系統裡面出現了瑕疵。
我會在早上六點四十五分準時在我那湖畔的家中起床,就像每一個平凡的早晨。
我在離開房門前,我會確保我觸碰三次門把。
我需要這麼做。
我必須這麼做。
在我下樓的過程,我確保自己不會踏上倒數第二個階梯,我從未踏上那層階梯。我就是沒辦法。
我做了平常的早餐,吐司、炒蛋和黑咖啡,我從來沒有吃過其他東西當作早餐,永遠只有這三樣。
打開我的ipad,我確保我檢查了所有當地的頭條新聞,就像平常一樣。
但…今天…
有甚麼東西…被漏掉了…
我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我忘了什麼嗎?走去開車的路上這奇怪的感覺始終縈繞不去。在離開家門之時,我確認我鎖上了門,然後打開它,再鎖上一次。
在開車前往工作的路上,我不禁覺得自己的某部分…遺失了,我漏掉了什麼?我怎麼可能會漏掉它?我希望那感覺可以被工作覆蓋。
然而它沒有,它糾纏了我整整十二個小時。
我在下午六點四十五分離開辦公室,準備回家。差不多在二十五分鐘左右的通勤後,因為紅燈在大同路和大林路的十字路口下,然而當號誌燈轉綠時,我忍不住再次被那奇怪的感覺纏身。
附近除了開在我身後的男人以外沒有其他人,他按了幾聲喇叭要我往前進。但,與其乖乖地加速,我選擇搖下車窗,示意他超車。
他這麼做了。
我…只是沮喪得坐在車上,仍舊靜止在那十字路口,有甚麼平衡被狠狠的打破了。
我到底漏掉了什麼?
我摸著車上所有地方,祈禱這能幫助我想起什麼。我撫過儀表板、皮製座椅、手煞車、車頂,甚至打開了手套盒。一點用都沒有。
慢慢地駛離路口,我的手顫抖著,事情不該如此。我不喜歡這樣。
到家後,我將我的愛車停進車庫,我只會在平日洗車,從不在週末洗。我永遠只洗車頭和車尾,永遠不洗側邊,不管它變得多髒,我永遠不洗側邊。
我就是無法。
但是在我洗車的時候,有甚麼常規似乎又被我漏掉了。
不!
別又來了!
先是早上的頭條,然後是十字路口,現在連洗車也是?
呼…
洗完車後,我慢跑到後院。只會慢跑,從不用走的,也不用跑的。打開我的工具棚,我、感到有什麼東西又從我的模式裡消失了。
我忍不住尖叫。
不該是這樣的。
不該是這樣的!
不!該!是!這!樣!的!
我步履蹣跚地離開車棚,死盯着靜止的湖面,這通常能在我焦慮到失去控制時安撫我。
但,今晚!我只想要好好睡上一覺。
我必須盡快結束這一天。
隔天早晨,我在六點四十五分起床,觸碰門把三次,並確保走去廚房的途中不會踩到倒數第二階階梯,準備好我的吐司、炒蛋和黑咖啡,我打開ipad瀏覽當地的新聞…它還是不在…
我開始有些歇斯底里,我他媽的到底忘記了什麼?我開始有點反胃。
盛怒下,我快速的往門走去,很快地鎖門,打開它,再鎖上一次。我開車去上班,詭異的是,我心情煩悶的時候做事更有效率。
所以,至少我重新拾獲了一些成就感,因為我能夠準時的在下午六點四十五分離開。
回家的路上我開的很快,非常快。
我!到!底!漏!了!什!麼!
我再次接近大同路和大林路的十字路口。
拜託…想啊…快想!
一個男人在十字路口的中間,準備走向另一頭。
為什麼我想不起來?!
那男人回頭,發現我的車正以時速85的速度衝向他,我也注意到他了。
一絲恐懼閃過我的臉,當我看著他往其中一邊倒去,我往相同的方向急轉,當我的車碾過他並發出巨大的聲響。
喔天啊…
下了車,我猶豫著有點不知所措,他躺在地上痛苦地蠕動著,從喉嚨不斷發出駭人的嗚咽聲。
我打開後車廂,把那哀嚎著的男人舉起來丟了進去,然後我就開走了。
在回到了我的車庫後,我確保我將車頭和車尾的血漬洗乾淨,洗側邊是不需要的。將殘破的屍體拖進後院之後,我慢跑到工具棚,裏頭有黑色塑膠袋、磚塊還有鋼鋸。
在肢解了那個男人後,我終於有辦法把屍塊和磚頭都塞進袋子裡,剩下的只有把他丟進湖裡。
隔天早晨,我準時在早上六點四十五分起床,觸碰三次門把,然後跳過倒數第二階階梯來到廚房,在享用著我的吐司、炒蛋和黑咖啡的同時,我在我的ipad上瀏覽當地的新聞。
頭條是
【肇事逃逸連續殺人魔再度犯案】
我笑了。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嘎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無法找回那種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強迫症公司在推廣新的網頁 鼓勵大家多多使用 才不枉費耗材研發 我一開始也不理會公司的宣導 直到幾週過後 主管手把手的教學 我這才發現 那個網頁可以讓我省去好多的步驟 我成為它的忠實使用者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在一定時間過後 會被強制登出 所以我都會提醒自己 固定的時間內(2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4-14
強迫症:你意識不到的情緒搔癢著身體強迫症(OCD)患者對強迫性的想法、衝動或圖像產生厭惡情緒,情緒禁錮是導致強迫行為的關鍵。文章探討強迫症患者的情緒與語言表達,以及神經科學研究發現的大腦功能異常。此外,介紹了強迫症患者常見的四種情緒:焦慮、憤怒、悲傷和羞愧,以及痛苦耐受性和焦慮敏感性。提供了將情緒融入治療的方法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4-04-12
強迫症:大腦神經迴路與治療方向強迫症 (OCD) 患者經常會對強迫性的想法、衝動或圖像產生厭惡情緒,例如焦慮、恐懼和厭惡。這篇文章介紹了與強迫症相關的神經迴路研究,並探討了形成強迫症的方式。內容包括多個神經迴路模型以及實際例子,以期能提供對強迫症的更深入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4-02-22
強迫症是因為習慣了嗎?原本只是微不足道的想法與行為,長期下來,逐漸演變成強迫想法引發了強迫行為,但習慣的強迫行為,可能反過來強化了強迫想法與情緒。譬如因為我害怕髒,所以出現過度清潔的行為,但清潔過度的行為,可能塑造強化我是怕髒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4-02-18
強迫症者,的閒暇時光我把指甲剪過一遍又一遍,不讓任何一點的白色顯現,似乎有種殲滅敵軍的意味。 「不會吧?我的身體器官血液毛髮會是敵人?」我不免狐疑。 「但心又何曾當我是盟友?」我訕訕的想著⋯⋯ 在悲哀油然而生之前,我迅速把筆丟在一旁不寫了——我那閒著沒事的左手,竟悄悄的冒出爪子。
avatar
aurtiste
2023-09-14
強迫症患者不宜訂下計劃 Photo by Brett Jordan on Unsplash 之前提過我是強迫症患者,所以對於自己制訂好的計劃,總希望可以按計劃完成。 其實,誰不想率性過日子?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多寫意啊。 想追劇就追劇,想看書就看書,想睡覺就睡覺。 當然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總是得先完成自己的責任,所以我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6-28
強迫症電腦擺正,查看是否和桌邊保持水平。否,修正。拿出雙手測量,還不夠,調整。再下來一點,不行,再往左一點,完美。 看著完美無瑕的擺設角度,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該不會有強迫症吧?! 想起以前在學校上課時,前桌的同學有天和我提起強迫症,他說他自己有強迫症,我不以為意,笑笑說:「有嗎,我怎麼沒發現。」他說:「以
Thumbnail
avatar
還沒想好暱稱的人
2021-06-27
我有強迫症無誤 如果手機螢幕保護貼有裂痕 因為換了手機幕保護套,所以昨天在Liker Social寫下這一段:“看到別人的手機螢幕保護貼出現裂痕仍繼續使用,我總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的保護貼有兩處起泡,我也忍不住要去換新的。” 我一直以為手機螢幕有裂痕,或保護貼有破損(甚至只是無法修復的氣泡),立即換新是正常的做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6-04
強迫症患者絕不能用方格子的理由使用了抱怨文這是一篇圖。文並茂的
Thumbnail
avatar
說日文解漢字
2021-03-03
【強迫症】「只要完成一幅著色畫後交給管理室,就可以在聖誕節當天獲得小禮物一份」電梯裡的公告牆上貼著這樣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