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聖誕老人的腳步逐漸逼近,社區裡的公用大廳除了以往聖誕節都有的聖誕樹外,還多了一項新活動:著色畫。
「只要完成一幅著色畫後交給管理室,就可以在聖誕節當天獲得小禮物一份」電梯裡的公告牆上貼著這樣的消息。
大廳中素雅的鵝黃色牆面磁磚,多了幾幅充滿童趣的作品。有麋鹿、聖誕老公公、聖誕樹、可愛的小熊等。
有的看得出來是非常年幼的孩子畫的,還不會精準的控制手的力道,也不覺得畫畫一定要畫在黑色的框線內,於是棕色的蠟筆以粗線螺旋的方式在畫紙的中央留下不羈的印記,一張紙上有兩張互不相干的畫,一張是黑白的,一張是彩色的。
「大人也可以畫喔!」身後傳來大樓管理委員輕柔的聲音。
「真的還假的?」
「是阿,像這些區塊比較多的,都是比較適合大人畫的!可以增加一些聖誕的氣氛!」桌上擺著滿滿一疊充滿各種風格的待著色紙。
想著小時候的我曾經也很喜歡著色畫這種活動,但又限於自己的耐性有限,我選了一張看起來適合大人卻又不致太難的。
為了這個活動特別買一盒色鉛筆似乎是不太符合經濟效益的行為,但是衝動消費如我,還是作了。
然後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之前手機會推出特別針對大人的著色App,甚至有人還為此特地去上著色畫的課。
因為,當大人的,已經習慣在一個框架中生活。不管選擇的是什麼顏色,只要是著色在框架中,便會被認為是安全且適當的。至於那些背景,你可以自己選擇留白、淺色、深色、混色,只要是你喜歡的,那就盡情揮灑吧。
當然,強迫症如我,一定是不會留白的,就算決定要是白色,也要用白色的色鉛筆塗上去!
繪於2020/12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