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腦擺正,查看是否和桌邊保持水平。否,修正。拿出雙手測量,還不夠,調整。再下來一點,不行,再往左一點,完美。
看著完美無瑕的擺設角度,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該不會有強迫症吧?!
想起以前在學校上課時,前桌的同學有天和我提起強迫症,他說他自己有強迫症,我不以為意,笑笑說:「有嗎,我怎麼沒發現。」他說:「以前是不熟,懶得講。其實我看妳鉛筆盒不舒服很久了。」語畢,他立馬整理起我的鉛筆盒,將所有文具都朝拉鍊開口擺正,連散在桌面的橡皮擦也不放過。鉛筆盒一向凌亂的我有些驚訝,暗自覺得,實在沒必要花時間在這整事情上。
近期都在家上網課,我連續十幾天沒出門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於物品擺放越來越要求,衣櫃首當其衝。我先是把衣服要按顏色放,接著變成各單品一區,區內在由深色擺至淺色。想當然耳書桌也不例外,除了電腦是否與桌邊持水平,寫作業的方格紙也是。我一定要求自己紙上的線要剛好對齊桌邊,斜一點歪一點都不行。
這樣情況直至某天,突然意識到自己所積欠功課有如山一般龐大,壓力也好似山一般沉重。於是趕緊起身,開電腦拿紙筆,幾秒之內開工。我奮起直追,一直寫到手酸才終於停下,此時赫然發現,我的電腦跟紙竟然是斜的!而我竟然完全沒察覺。
看來,我的強迫症只有在無聊時刻才會併發啊!
    還沒想好暱稱的人
    還沒想好暱稱的人
    隨時記,記隨時。 就是一個高二生,近期想試著記錄我的生活,偶爾也會更新我的專題進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