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與他們的產地:大家好,我是一隻蠹魚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上輩子應該是隻住在圖書館的蠹魚,每天啃食著書中的文字,這輩子則透過書寫,還原消化過的字句,結合當下思考,成為一篇篇的方格子文章。
我從識字以來就酷愛閱讀,小學時自願犧牲下課時間,擔任圖書室開放時間的小志工,只為了閱讀書架上一排排的兒童繪本;曾要外婆快點把水果吃完,好讓我可以拿走包水果的國語日報;國中時期每天到當鄰長的叔公家,拿前一天的免費報紙-台灣新生報,一字不漏從副刊看到社論;高中時期則因借還書太頻繁,高一就蓋完借書證上的所有格子,必須換本全新的借書證,負責借書服務的阿姨驚訝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幫學生換新的借書證。」
年齡漸長,有了經濟能力,買書成了我慰勞自己辛苦工作的方式,我在書中尋找解答,在小說中逃避現實,在字裡行間看盡新奇事物、社會百態,輸入源頭多了,寫作成了順理成章的輸出管道。
大家好,我是Grace,歡迎造訪我的創作空間,走進我的「格間」,請不吝在留言區與我互動,讓我們成為寫作路上的同行朋友。
我思故我在、我寫我抒懷
一步一腳印即將迎來600篇里程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