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轉 心就轉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念轉 心就轉 2014.5.14
一年了,終究還是抵不過『念』的魔力,最後是頻臨崩潰的臨界點,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個無意的言語、動作….導致神經線(元)短路而爆炸。這天,謝謝伸出援手的朋友們,不厭其煩地接受我的不解、我的惶恐、接收我的眼淚。也謝謝他們用了最無私、最寬、很深的思維、觀點、視野以及愛的擁抱,化解、驅逐了心中的那個「魔咒」。
這一年來,有些對自己期許的願,或說是目標也好,卻頻頻被擊潰、也屢屢被否定,但總是用正面的態度、勵志的文章來勉勵自己 – 明天會更好。始終告訴自己 – 不可能,自己並不差,只是時候未到,不可輕易妥協。把自己ㄍㄧㄥ到一個不行……而這種思維模式、性格行為在一個朋友告訴下 – 通了。
她說 :「妳不夠勇敢!在敢一些,放手一搏,享受當下。沒有什麼過不去。 」『「如果妳用相同的方法作同樣的事,卻期待出現不同的結果,這就是瘋狂」可是放眼望去,這真是一個瘋狂的世界,大家都想要改變別人、改變外境,就是從來不去想一想,也許把眼光收回來,稍稍改變一下自己,你的整個世界就改變了!』--- 是從一篇文章中節錄的。
『其實,許多卡在心裡的問題、許多無法渡過的難關,就是因為羞於向人啓齒、求助,而自己在那裡硬撐著。如果願意提出來、講出來,然後用一顆誠實勇敢的心去面對,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原來作者也有相同際遇)
事後,自己省思,其實也太急了。急於在最短時間讓自己處於最佳狀態、急於比。 比ooo可以,我也可以; ooo能,我也能。卻忘了『當下』,有句話『期待越高,失落越大』現在告訴自己 --> 有多少「能力」就用多少「力氣」吧!
(自行拍攝)暴風雨過後,必有彩虹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