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假的多聽幾次也會變成真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我們都會聽到看到許多很難一下判斷真假的訊息,比如「第一家肯德基開在美國的肯德基州」。有些訊息即使是醫療專業人員也很難一下就判斷可信度,比如「抗病毒藥物可能造成基因突變」。
有些我們很確定的知識不容易改變,比如「地球繞著太陽轉」,不過幾百年前的人類,絕大多數都相信「太陽繞著地球轉」呢。科學家發現,不是那麼確定的訊息,重複聽幾次,人們就會漸漸相信了。
本圖選自Canva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這一切真的都是假的該有多好 ∣菜b導日記∣倒數833天星期二 手機LINE顯示一個新的邀請,「非教師會教師討論群」。 都已經"非教師會"成員了,還要再弄一個群?就是不想參加教師會才退出的不是嗎? 小菜還是按下同意鍵,不是改變了初衷,而是感佩發起這個LINE群的同事,大M,都身兼數職了,還繼續犧牲自己,照亮他人,這一定是要挺一下的! 第一次的會議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0
台中大甲買機車推薦推薦 》貳輪嶼的二手機車款式最多推薦苗栗這處隱身在私人豪宅內的「台版兼六園」,超過7000坪的日式花園,不僅可以免費拍爆各種樹木、花卉、枯山水造景與落羽松森林外,室內鳥園更是飼養了超過20種鳥類,可以帶孩子近距離認識鳥類、欣賞孔雀開屏的壯觀畫面喔~ 7000坪「日式花園」免費逛 「品園日式花園」位於苗栗頭份雙喜街上,是苗栗知名
avatar
無垠
2024-01-31
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小姑姑的塔羅說 - 塔羅日記 身:魔術師 心:錢幣一逆位 靈:聖杯九 流感的燒是退了、但是鼻涕跟咳嗽隨之而來。感覺要好起來了、又咳個不停。 感覺不咳了、 一下子鼻水就又流下來了。 虛虛實實之間、到底是有沒有好一點。。我也不清楚。  就像人跟人之間、虛虛實實的算計也是讓人看不清楚。  魔術師到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18
今年颱風假特別多,外送工作遇到強迫放假的日子又是一個不能上線跑單的日子 ,因為停班停課連外送平台也一起暫停營運了。 服務的城市已經第三度放颱風假了,這是放最多次颱風假的一年了,這麼說 是否會讓每次都與颱風假錯過的其他縣市的市民心情不美麗呢? 只能說 放颱風假對我們外送員真的也沒什麼好處。 因為颱風宣布停班停課 讓平台停止營運了,然
Thumbnail
avatar
肆月
2023-10-05
台老勞筆記|美國的育嬰假有多長?最近發文頻率比較高,因為我在休最後一段育嬰假了,想到我還沒有分享過美國的育嬰假,就來分享一些我知道的。 美國2022年出生率為千分之12.012(台灣是千分之5.96,不到美國的一半),因為高出生率,我以為美國的育嬰假等育兒福利很好,直到跟同期懷孕的同事聊到,才知道一些讓我意外的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3-09-29
中風的復健動作要做幾次才會好?動作學習的關鍵之一就是要反覆練習,理論上多練習幾次就會越來越純熟。 就像小時候學游泳、學騎腳踏車、學習任何一種樂器,好像只要不斷地重複動作,身體就會漸漸記得動作該怎麼完成。 可是如果是生病癱瘓後的手腳呢?也會是一樣嗎?是不是多練習就會好了呢?
Thumbnail
avatar
CYL
2021-11-12
哈佛 X GOGGLE 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促成下一次約會練習正面看待他人並決定是否再約人類過於注重負面經驗而忽視正面經驗 生物人類學家指出,人會反覆思考負面事情。例如,相信大家都對以下的情境不會感到陌生,自己明明做對了十件事,卻沒有得到上司的讚賞。做錯了一件事,卻被他記在心中,印象分大打折扣。這是由於人類演化時,需要大腦更清楚記住負面經驗,以提醒我們未來要避免這些經驗。例如,差點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25
人是會變的但回憶不會變|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我常在想,為什麼我們會對一個人感到失望,為什麼我們常常會「放棄」一個人。 世間萬物在變,人也在變,我們見過一個人從好到壞,也可以從壞變好,這是人的常態。 但也是人常常忽略的一點,我們常說:「你以前不是這樣的。」那時,我就在想,那我以前是什麼樣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你竟然知道。 後來我也想通了,人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評論】 文學作為折射當代的三稜鏡,我認為「疫情時代」對寫作會造成幾項影響 大疫時代,台灣的寫作者們共同經驗了三級警戒,甚至自身或周遭的親友曾經確診、痊癒或逝世,可以想見,以這場疫病為主題的書寫將在文學獎場域裡大幅增加。創作可以是當代的鏡像,是投影,是秘而不宣的隱喻或延展得更為深廣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1-08-28
隔壁的天使有糖吃──《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1~4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作者:佐伯さん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4(實際閱讀1~3集) 每集售價:21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