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知道歌名的過度自信:證實知識魔咒的經典研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故事在英文網站上有許多人引述,但在台灣似乎很少人知道?要驗證「知識魔咒」,這是經典研究,值得所有喜歡追求知識的讀者花三分鐘看完。這故事是我下個月要在Readmoo出版的電子書裡的重點,先放在這裡讓付費讀者看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知道,但做不到很多事情,我們都知道要怎麼做,可是輪到自己身上,就做不到。 知道要運動才會健康,卻偏偏坐在沙發上吃炸雞和零嘴。 知道要努力不斷的學習才不會被淘汰,卻偏偏常常玩遊戲看電視。 人的惰性從那裡來的?我們要怎麼想,要怎麼做,要怎麼設計一個環境讓自己愈來愈好? 我們都知道吃蔬菜水果比吃炸雞零嘴健康,可
avatar
月菲
2024-04-02
【知道自己不想做什麼,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在迷茫時,首先停下來冷靜思考,理清不滿的原因。透過自我反思,找出工作或生活中真正不滿意的地方,再回憶過去的經驗,找到讓自己快樂滿足的時刻。鼓勵嘗試新事物,拓寬視野,並強調與他人溝通的重要性,聽取外在反饋。最後,給予自己時間,慢慢找到內心真正的聲音,引領走向更有意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25
【知道學到做到創造,教學成效四個層次】【知道學到做到創造,教學成效四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24
知道會過去,才會過得去小時候的經歷教導我們要勇敢面對疼痛和困難,但事實上,真正的力量是在於不怕面對這些挑戰,而是積極面對並克服它們。本文描寫了作者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磨練,並分享瞭如何通過適當的方式來處理痛苦和困難。只有當我們理解痛苦和挑戰都會過去,我們才能真正面對並克服它們。
Thumbnail
avatar
郝旭烈(郝哥)
2024-01-19
知道但戒不掉明知火光有危險,但飛蛾 還是飛撲過去 這是天性向光天性使然  有些人~知道抽煙有害,但戒不掉,因為抽煙時令人覺得愉快知道喝甜咖啡加牛奶,對身體不好,但還是戒不掉  原來知道,不代表戒得掉 有時像 吸毒 明明知有害 但短暫的愉快,是安住了當下紛亂的心 哪管未來及長遠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2-27
其實你已經知道他變心了,看完這些只是幫你證實直覺是對的...徵兆1.他經常沒時間陪你 當他開始會推拖你的邀約,你的電話都沒空接,LINE訊息也都不回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別在欺騙自己他只是很忙而已,世界上沒這麼多事業狂魔、火山孝子,想見自然就會見到面,如果他忙著要跟別的異性約會,那自然抽不出空陪你了。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2-16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讓這本書讓你知道,你真的做得到《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市面上出版許多分享財務自由的書,我拿起來翻個幾頁就覺得「噢,是老生常談」(哪些就不方便說了),不過這本《財務自由,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看起來名字很俗氣,我起先也覺得「又是一本講財務自由、老調重彈的書」,沒想到翻過後一發不可收拾,是我目前為止覺得寫得最好的財務自由類書籍!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11-02
如何知道自己採果速度的極限?如何測試自己採果速度的極限?會想到這問題,是因為自己速度也達到一個瓶頸,不知道是已經到達自己的極限,亦或者還有其他進步空間?思來思去,搭配日常的工作觀察與經驗,最後得出兩種方式: 1. Set車與不Set車之間的時間差(或速度差); 2. 有果跟沒果之間的時間差(或速度差)。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20
2020 回顧管理者必讀經典書單(上) 將知識帶入生活,再自信的踏入新世代 現代在職人士多半著重於事業管理與自我目標實現,將習慣養成設為首要目標,並學習額外技能與知識像是理財管理相關,同時重視自己在工作上的績效表現,為了提高自我能力選購書籍充實自我,讓自己在管理上能運用工具提升團隊效能。
Thumbnail
avatar
USA MBA in Taiwan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