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9國際情勢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摘要
美國股市經歷了兩年來最糟糕的一天
拜登出訪亞洲

最糟糕的一天

由於市場對貨幣政策緊縮和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美國股市迎來近兩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日本、澳洲和香港股市同樣下跌。市場拋售使S&P 500指數下跌 4%,為2020年6月以來的最大跌幅,消費股跌幅超過6%。美國國債全面上漲,導致10年期和30年期國債殖利率下跌超過10個基點。

金正恩與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五開始訪問韓國和日本,與美國盟友就安全威脅進行協調,同時尋求他們參與一個新的經濟組織,以強化供應鏈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正準備發射洲際導彈或進行核武測試以應對拜登的訪問。同時北韓正面臨新冠疫情爆發,這是金正恩目前政權面臨的最大危機之一。

本日最後

今天的經濟數據包括美國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成屋銷售和領先指數、EIA天然氣庫存變化數據;歐洲央行公布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