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5th day-沒事的,這都是過程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隔兩週,有好多事情要跟教練分享!
以往我會迫切的想要跟人分享我的想法,希望有人能理解,產生共鳴,並對此欲罷不能,滔滔不絕。連我會欣賞的對象,能跟我聊的來很重要。現在的我,還是會跟朋友分享這幾週發生的事,但總覺得,沒講好像也沒關係了?我現在記下的文字,主要是為了記錄(腦容量很小)。
“這情形我經歷過,也很正常,因為你能理解並疏通自己的感受和思緒了,而不是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認同。” - 教練回應我。
我對自己的狀態越來越自在,也許不同,也許怪,又如何呢?這就是我。我仍然會羨慕別人的某些特質,為別人擁有的,自己沒有得到的而難過。我仔細推敲,我其實也沒有想要成為那個模樣呀?我開始知道自己的樣子,為什麼我仍會感到難過呢?
我發現,我只是想要用世俗的標準來定義自己是否有價值。因為,這是可以被衡量,被理解的,用自己的方式是很抽象,沒有依據的,且需要非常深入的認識自己,才能明白自我價值並不是來自外在。最近都在這兩點之間拉扯。我感到不安,當我不再迫切需要理解我的人,傾訴的對象,好像更失去了與人連結的必要性。即使我的確有朋友可以分享我內心深處的想法和經歷,卻不再如以往得到巨大的滿足感,我問自己:該怎麼辦呢?我已經夠孤僻了,會不會孤老到死啊??
以下「 」代表我,“ ”是教練。
「如果我完全按照我的心意行事,是否會很自私?」 - 我問教練。
“這有什麼問題嗎?” 她問
「嗯…就覺得只在我需要的時候聯絡,好像在利用他們」
“如果按照你的心都沒有問題的話,你感受如何?”
「嗯…一直想著要沒有問題反而越放不掉有問題的念頭。」
“那換個方式:你的好朋友們會這麼想嗎?”
「其實不會。」
“那你能想像他們全然接受你的現況的感受嗎?”
(瞬間起雞皮疙瘩的我):哇,我覺得好感動喔!
“對吧!我也感受到了,你的朋友給妳好多的愛!”
「我感到豁然開朗,我又活過來了耶!🙌天吶,再次感覺到流動的感覺真好!」
“I feel it, too! So happy for you. 🥰”
“現在的你開始接納跟關照自己的同時,會不想跟外界有太多的接觸是完全正常的,因為你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在跟自己對話,感受自己的情緒。如果在這過程中覺得自己應該要去跟外界保持連結而中斷,反而放棄了這寶貴的經驗。而且當你還沒有準備好去跟外界連結的時候,並無法感到百分之百的投入,對方也無法產生共鳴”
「對!這就是我的感受跟矛盾,當我不想做但硬要去做,其實雙方都能感覺得出來。」
“Exactly! 你只是還沒遇到你非常想要接觸的人的時刻,你還在與自己連結的過程,等你ready,當你100%投入時,自然就會發生了。你相信這個可能嗎?”
「我相信!」
❤️❤️❤️❤️❤️❤️❤️
當我已經在認識與接納自己,給予自己支持,感到安定的過程,逐漸褪下外在標準的外衣的同時,我突然沒有了標籤,沒有常理可以依循,我依照原本的樣子開始出現了。這時候的問題變成是:接下來呢?我是誰,我在哪裡,我想要創造什麼?

這是非常正常的過程,會感到很多的混亂,迷失,焦慮和不安,因為我正在走自己的路,這條路還沒有被開發,像是沒有定錨的船在無邊際的海域中漂流。感謝教練適時的提醒和鼓勵,告訴我一切都很正常,沒有問題,我做的很好,回顧這五週我根本是大躍進,也在往我設定的渴望前進著。

I feel so alive, feeling the energy inside me and starts to flow again. It’s good to have me back.
It’s amazing. Yeah this word and feeling is back, too!
so nice to myself (LOVE)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