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步道--佳心的猴群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瓦拉米步道,在瓦拉米山屋住了一晚後回程,在佳心休息,泡茶時,先是遇到2個荷蘭人(很好聊,因為我曾在荷蘭念書),後又遇到2個法國人(也很好聊,我揹了個Decathlon的背包,Decathlon是法國品牌),好個國際化的休息站。再往裡走就需申請玉山國家公園入園證,可能較少國外愛山人進去了。
看過一個影片,關於生活在海邊的猴群的研究,算是討海生活的猴子,會使用石頭當工具,敲開貝類食用。研究人員把黏有牡蠣的石塊移到山上猴群生活的地方觀察,山上的猴群不會使用石頭敲開牡蠣食用,只在石塊周圍研究一番,不知所以,就走開了。

佳心種有香蕉,飽滿地掛在樹上,附近大樹上的枝葉因猴群跳躍其間,沙沙作響。我則滿心疑惑,香蕉為何還能安然無恙地掛在樹上?我的老家附近也有猴群,別說香蕉,連桂子筍都得和猴子搶。直到有一回,遇到一位玉山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布農族,他指著佳心下方路另一旁的香蕉說:知道為什麼香蕉不會被猴子吃掉嗎?

因為佳心的猴子不知道香蕉可以吃!

布農族朋友說,佳心開始有香蕉,是他爺爺以前移植進來的。真的是衝擊很大的答案,猴子不知香蕉可以吃,所有的真理也都可以合理懷疑了。不管如何,眼見為憑,我是信了!
瓦拉米山屋旁出沒的黃鼠狼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