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 EP02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是要寫週記
結果,空了兩週是怎麼了...
------
05/16
又一梯次的繩索訓練開始,4位1級的學員,
其中有1位學員L,很勉強地使用上升器上升了,
但無法使用上升器下降,也無法使用下降器上升。
一度,學員頭暈目眩,蹲坐在地上,希望我拿杯水給她喝。

有點挫折,覺得我自己怎麼無法教會學生。

DAY1
ASCENT & DESCENT on ASCENDER
ASCENT & DESCENT on DESCENDER
CHANGE OVER
ASCENT & DESCENT -- PASS KNOTS
ROPE to ROPE TRANSFERS

05/17
學員不適,請假。

剩下的3位學員,
有兩位在6年前曾經上過課取得證照了。
有經驗,很容易找回記憶,很好教。
另一位是全新開始工業繩索技術,是個聰明的學生,
但,卻常常都沒認真在聽,想放生他。

DAY2
PASS SINGLE DEVIATION
SMALL RE-ANCHOR
EDGE PROTECTION
MID-ROPE PROTECTION
05/18
學生L,回來上課了,但她已經無法參加星期五的測驗,
因為繩索技術協會規範,必須完成至少4天30小時的訓練後,
才能參加測驗。
但,L,很努力,她終於成功的可以在繩子上,上下移動了,
即便非常非常地緩慢,不過能夠在繩子上操作器材上下移動,才更重要。
我相信,是她有無比的強大意志,才能讓她的身體有力量。
除了能做最基礎的在繩上上下移動,
她也開始能操作不同的技術項目。

今天進度有點慢,有4項操作沒有如期在今天完成。

DAY3
PASS DOUBLE DEVIATION
AID CLIMB(FIX & MOVABLE)
FALL ARREST EQUIPMENT
USE WORK SEAT
RIGGING
DESCENT RESCUE
HAULING & LOWERING
05/19
趕著在早上把所有操作的技術項目演示過一次,
學生們也能至少練習過一次。

提醒著我,下次的訓練課程,我得要更注意課程進度的掌握。

05/19
DAY4
PRACTICE EVERYING
THEORY EXAM
05/20
520
只有早上每天會去買一杯咖啡的美麗店員,
記住了我的習慣,在我還在向老闆點咖啡與結帳時,
就已經在沖泡我的咖啡了。
結完帳的下兩秒,就跟我說,這是你點的咖啡。

DAY5
ASSESSMENT DAY
測驗開始啦各位,
一切順暢,
有一位學員,繩索纏來纏去,前兩天明明都會把繩子整理的很乾淨呀。
沒在認真聽課的學員,繩結差點打不出來。

ALL PASS嘍
這梯次,心裡比較疲累,越來越多都是我自己來掌控整個課程。

考官與主教練,鼓勵我先取得繩索技術協會定義的教練的資格(我現在是實習教練)。至於怎麼學會教人,之後慢慢再努力就好。


將近一年了,終於又再次存到了一筆錢可以轉回台灣。
去年,放半年的假,經濟來源的缺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呀。
但,一轉帳,帳戶又見底了 啊啊啊啊啊

05/21
身心有點累累,風有點大剛好能當藉口,沒有去平常會去的釣魚。

朋友難得因為有同事染疫需要在家隔離的關係而回到咖啡店代班,
當然要趁機去找朋友呀,順便問一下給打咖啡菜逼八如我的咖啡小知識。
朋友順手親自示範如何打奶泡,哇,我覺得我十足賺到。
還順便獲得買房子小知識,賺更大。

想要看媽的多重宇宙,在紐西蘭應該被歸類在冷門的電影,所以只在小戲院放映,但,哇,場場滿座。只好馬上改變計畫,去看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我覺得還可以呀,不覺得像許多人批評的那麼糟糕呀。呵呵

05/22
有一位朋友全家要搬家了,剛好刷到她的限動,小小咖啡機要賣,會噴氣可以打奶泡的,只問一下功能正常?朋友回,一切正常。 買,賀成交。

離我50歲想要開一間小小咖啡店的想像,好像更近一步了呢 嘻嘻

緣分/命運,很巧妙呢。
------
有問題週記 希望記得要每週寫呀 哈哈哈哈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