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 exa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問了很多朋友,「你為什麼那麼重視段考成績呢?」
段考不是只是一個工具,來幫助你了解自己目前學習的階段還有哪些可以進步的工具嗎?段考考不好,只是代表你那個部分沒學精,不用到那麼沮喪吧。」
大部分的朋友回答大概內容都是:你不懂啦!不是我在乎段考成績,是我怕被粗暴的對待!
「?????」我真的滿頭問號,
「它的關連性在哪裡?考不好跟被粗暴對待應該沒關係吧」
回答通常都是:我考不好會被沒收手機、會被禁網、會被鎖電腦、會被罵、會被吼、會被處罰,我會感覺自己超沒用,我就是學不會!

喔!原來如此

原來朋友們重視的事情,不是段考,是怕失望的眼光、是怕被自己重要的人粗暴對待!
原來我們重視什麼樣的事情,是由我們身邊的人決定的。

I asked a bunch of my friends, "Hey, why do you all make such a big deal out of mid-term exam grades?"
I mean, isn't it just a way to see where we need to improve and stuff? If we don't do so great, it's no biggie, right?"
But most of them were like, "Nah, you don't get it, man! It's not just about the grades; it's about the consequences!" "Say what??" I was totally confused.
"Yeah, yeah! If I screw up, they'll take away my phone, cut off my internet, lock down my computer, and then they start yelling and punishing me!
It's like I'm useless and can't learn anything!"
Ah, got it now! So, it's not really about the exam itself; it's about the fear of letting down important people and getting treated harshly by them! Turns out, what we value is kinda shaped by the folks around 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逃避 sill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 forge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森拳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什麼要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森拳王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窮人和富人的差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段考省思 這次段考的國文比較難,算是有一點失常吧,雖然成績不差,但也不到理想程度,尤其是作文,段考從來沒有考過五級分…總是偏題,原本太有自信以為國語都不用讀的…結果對自己的成績不是很滿意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5-20
段考複習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二段了,最近開始複習段考,來說說我的複習方法好了, 生物、社會方面要做筆記花比較多時間,但只要做好就大致上懂了,比較像記憶+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4-20
段考的一天今天是段考 大家最不想面對的? 一早地理先來起頭 讓三段得以展開 地理果然還是沒放水 🌊 大家考完一對答案 ABCD都有人選😂 算了考完就讓它過去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1-16
段考成績檢討會∣菜b導日記∣倒數934天有關「段考成績檢討」,時下流行的有: 自責法:讓孩子對自己考不好的成績很自責,激勵他在自責的情緒中會下次改進。 恐懼法:讓他覺得被當掉是很恐怖的事、考不上大學是很恐怖的事、成績不及格是很恐怖的事,恐怖得像要被獅子吃掉一樣;讓孩子為了逃離恐懼感,進而認真念書。 紅蘿蔔法:以他的美好未來吸引他前行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1-11
段考完啦!終於段考完啦!
Thumbnail
avatar
Anthea(安西亞)的日常生活
2023-10-18
段考完的心情 明明段考完了,卻好像也不能太放鬆 因為接下來還要準備學測,真的好累 還有一堆作業等我去完成 108課綱會讓學生累死吧....... 上大學也不一定比較好,還要準備很多備審資料 學長姊一直哀嚎,以為學測完可以放鬆 結果接下來才是噩夢的開始。。。 希望到時候我可以撐過去!
avatar
小雞
2022-05-15
聽過韓國的考試院嗎?我第一次知道韓國考試院是看「他人即地獄」這部韓劇,大概看了2集就受不了,實在是有點陰暗跟抑鬱的感覺。 韓國考試院是幹嘛的? 我認為原先設立考試院的住宿,應該是就為了方便一些住在比較偏遠地區的學子,可以就近上學或準備考試的一種短期住宿,不需要押金而且租金相對便宜。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9-26
從除權息來思考長線佈局(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但那是因為大盤處於下跌狀態,所以幾乎所有的個股都受到了影響。大家都在跌,管他是不是要除息了,資金先撤走再說。那這樣的情況要如何操作呢?明知會跌,要不就趕快砍掉不要領息;不然就乖乖抱著不要動。不想努力了,交給投資標的的公司繼續努力吧!同時也就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