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廬在人境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29
孩子們放學回來,就先泡到泳池裡。
我也學會在接他們之前先把晚餐準備個七八分,這樣就可以好整以暇陪他們玩玩水。
女兒今天不斷地在水裡畫圈圈、用全身的肢體動作製造各種不同的水紋和水花,同心圓一圈又一圈往外震盪泛開,日式禪花園的枯山水應該就是要表現這種意象吧! 她那麼專注,陶醉在自己創造出來的樂趣中,我也看得著迷。
多半有風,池畔蕉葉如浪翻飛,椰扇沙沙作響,把什麼雜音都隔開了。這一方小天地,讓我覺得自己也像五柳先生一樣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