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1&2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SBN:9789863667896
ISBN:9789577438317

因為這兩本是有相關的故事然後都是篇幅比較少的輕小說,所以1&2就一起寫成一篇了。

自從去年年中左右開始清自己買的書單之後就好一陣子沒有借書,所以這也是久違的借書心得。(電子書的部分)
第一本原本在圖書館看到就滿有興趣的,感覺是社畜絕地大反擊的爽快小說,但原來是走療癒系列的類型。第一集很快就看完了,故事就是主角在爛公司遇到一堆爛事還瘋狂被主管ㄉㄧㄤ,差點就要以典型日本人的方式落軌了結,還好被路過的朋友(?拉了一把,得以脫離爛公司重獲新生。
書名雖然寫得很像是精彩復仇反擊,但其實是自我開解與重獲自由的故事。這本書是作者的出道作,文筆簡單平直,小小有點懸疑要素(就一點點點),總體來說看到第一集尾聲會覺得有點可惜,寫太短的感覺。
(兩本封面長太像,一度以為沒還到)

第二集心得有些微劇透要素

因為本來就是走療癒系小說,所以有些描寫就會稍嫌平淡,不過第二集篇幅更短一點,就當番外篇小集看就好了。其實這部小說裡並沒有真的寫到壞人,真要說的話,就是典型的廢物主管最像壞人,不過因為沒有對他多做描寫所以無從得知是不是真的壞到不行。反而是因為公司真的太爛所以整組都有問題
而第二集主要是描寫在主角的前上司、拉他一把的朋友、主角拯救的路人、路人的同學等這類,像是善的循環的感覺,不過以故事線來說應該是差不多時間,先後順序稍微不同的故事而已。如果想看療癒小說的話可以看,這兩本篇幅不長,合起來大約一本五六百頁左右吧,是個能夠讓你轉換想法看的故事。
找圖片的時候關鍵字搜下去發現原來2017年就出過電影了,不知道電影有沒有把第二集相關角色的故事放進去。看海報宣傳感覺是一貫的日系療癒風,色調好像也很漂亮,如果心情真的太糟太累的話,看看小說轉換心情也許不錯呢!

最近還是一直分心在漫畫、動畫、戲劇、滑手機上,不曉得為什麼書就是看不進去幾頁,明明都是我有興趣的主題阿!!是該換個地方讀書嗎?
喔對了停辦兩年的國際書展今年延展之後還是碰到疫情,居然還是要續辦,雖然有點好奇但還是有點怕怕的,有人確定要去的嗎?其實我沒有去過國際書展,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況,然後也因為我現在幾乎都買電子書了,去書展好像有點不知道要買什麼(?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