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校單位合作要積極追講酬啊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教學活動上遇到一些特別要記取的教訓,今天分享的是其中一件,沒想到這年頭連跟學校單位合作都要擔心講酬跟材料費會被拖欠了....我承認自己是有點大意疏忽...但是....
去年底應某個學校單位邀請,作兩場畫畫減壓活動,第一場拿到材料費跟講酬現金很開心!(剛好彌補了另一個學校單位因疫情取消的活動但我已經準備好材料的材料費)因為第一場拿到現金,所以當第二場邀請單位聯絡人說要改用匯款的方式,我也說好。
那陣子不常用那個銀行帳號,過了兩個月去刷存摺,才發現講酬跟材料費都沒匯入….而且之後跟那個單位聯絡人的臉書連絡兩次,對方都沒有已讀的樣子….(對方邀約活動時是用臉書方式聯繫)
因為當時也沒留別的連絡方式,我本來想說錢大概是要不回來了。
只好開始自我安慰,念起了某位菩薩的佛號(據說念這個佛號,別人不會欠錢不還,在敵人面前還可以隱蔽自己),不過那個連絡人帳號依然是毫無回應….
到了五月要報稅的季節,想說為了根本沒有拿到的講酬被扣稅也太傻了吧!我當時打工還請假,代墊的材料費也該給我啊..越想越火。
後來我覺得人要先自助而後天才會助,連絡人連絡不上,學校單位總還在吧!上網搜尋了該單位的mail,把當時對話截圖跟事情原委說明了一下,隔天沒有收到該單位回信,但那個連絡人又用臉書敲我說:「我有看到你的信,因為平常沒有用臉書的習慣,沒看到後續的訊息…可能學校匯款系統出問題,沒有匯款成功,我先轉帳給你,學校那邊我再處理。」
於是我的講酬跟材料費就匯進來了。
我沒想過這筆錢會回來,除了請同事們喝飲料以外,也想說捐點錢吧!去全家事務機選捐物資給華山基金會,感謝菩薩,也感謝支持我去連絡學校單位的朋友。
本次教訓,聯絡人如果不是學校老師,那要多留幾種連絡方式,也要留邀請單位官方連絡方式,追錢也要積極一點。
我是有拖到啦,但是如果沒跟學校單位聯絡,我該領到的費用,是不是就不會給我呢?我以後會積極一點的,就是知道學校流程要跑很久才會耐心等待的....沒想到變成不催就當冤大頭了。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