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の廚房:減省過生活》帶給我的生活禮物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讀完《禪の廚房:減省過生活》,是一本讓我翻轉一部份心志,調整生活態度的書。
我真的用手把二樓馬桶徹底刷洗一遍,廁所亮晶晶的,慢慢地清理家裡每一個角落,和斷捨離。(握拳)
禪宗裡提到,不浪費任何食材。洋蔥皮、南瓜蒂之類的都拿來煮高湯。
我也試試了,這次有請先生買芹菜。
芹菜是一個好食物,我媽媽會將芹菜管和胡蘿蔔加入高麗菜一起炒,超好吃。
芹菜末放在湯裡讓湯頭清新,芹菜葉挑起來,加入炒肉、炒菜或湯裡,也是提清新的味道。
能把食材的每一個部份都使用到,真的會有一種對食物的尊敬感。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