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懶人料理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機

自從使用電鍋準備便當之後,發現我越來越少機會使用鍋子炒菜。除了會花較多時間之外,火侯控制及事後要洗鍋子等繁瑣的事項,都是讓我降低使用鍋子主菜的原因(雖然有時還是會想吃炒菜的味道)。只是我發現使用大同電鍋蒸還是有很多碗要清潔。而且,每次放進便當盒時都要擠菜的水,很麻煩...(到底有多懶ww),所以我左思右想,到底可以怎麼更省時省力準備呢?

前言

在我時不時看料理的Youtube影片中提到:「因為豆腐微波後會出水,所以要把醬汁調濃一點...」,我突然靈光乍現:菜用蒸的也有這個特性欸!

那是不是把菜和米放一起煮,利用菜出水的特性,給米吸收水分,這樣菜就比較不會湯湯水水的了?

這樣鍋子就要更大...

那是不是直接用大同電鍋的內鍋,這樣就可以煮很多菜了呢?而且還不用洗這麼多碗??wwww

可是來有水煮蛋的問題....

為什麼不直接把蛋打進去就好了呢?我試過。但因為這樣,蒸熟的蛋就全部黏在碗裡了...裝到便當盒裡的時候裝到中風...

欸等等之前買罐頭有透明玻璃罐??

好像可行喔~喔喔喔喔!!!

所以就發現了這個可以更省時省力的料理方法了XDD

優缺點

先說這個方法的缺點:白飯有時候會不小心煮得太軟爛。(因為水量不好控制)

不過優點就是:只要洗電鍋的內鍋+一個小玻璃罐。

權衡之下,我會非常樂意使用這個方法。

畢竟去了沖繩之後發現日本的米好好吃,回台灣後,吃東西都像是吸收營養素,只想要趕快省吃儉用再一次出國。

料理方法(步驟如下)

  1. 大同電鍋內鍋先放白米,再放菜(要根據蔬菜的出水量決定要額外再加多少水)。
  2. 再放上蔬菜(建議先將最容易出水的蔬菜整個平放,再分區放菜,到時盛盤時會比較快速)
  3. 再放肉
  4. 最後再用小玻璃杯放生蛋,再放進內鍋中
  5. 蓋上鍋蓋,開煮!


裝進便當盒時,幾乎不太需要把菜擠出水(因為都被米吸收了)超級省時省力的作法。盛盤時再化身調味大師自行調配(加鹽、加醋、加醬油、加醬油膏、加番茄醬、加糖醋醬等)。


以上就是我的新發現,不負責任的推薦給大家!希望哪天再研發更省時省力的料理法~

15會員
11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