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父母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是哪根神經出了問題?Facebook上有一個專門給亞洲小孩(其實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聊天的group叫 Subtle Asian Traits, 經常可以看到有人說自己父母說話怎麼怎樣的狠心。我真心想知道,為什麼亞洲父母所謂的“對你好”就是不停不停對自己的孩子說一些殘忍又難聽的說話。
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我媽,我已經有一個月沒有找她了。我昨天開了13個小時的車,今天早上6點我就要去店裡了,我真的很累,但她第一句跟我說的話是什麼?她說,我看到你facebook page的那些照片,你真的肥了很多 blah blah blah,然後我說,我現在真的很累可不可以不說這個,然後她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一直說我那麼肥,肯定會很快死,等你老了我就知死喇,我做人的態度那麼差,做生意也不會成功,一直一直這樣說,換作是十年前的我,我一定會馬上馬上把電話掛掉,現在我已經不會再跟她計較那麼多了,但是,當我對我自己的人生已經盡力了,我真的不想再聽到這些“為你好”的話,問心,我真的沒有要求你要“對我好”,我對我自己好就好了,麻煩你離我遠一點,你過份地“為我好”我擔當不起。
很奇怪,我老母不是唯一一個亞洲母親是這樣,但是,偏偏我認識的白人母親又全部都不是這樣。。。所以我真的會覺得亞洲媽媽就是沒有愛的,白人母親就是充滿愛的。我也知道40歲的我還有這種想法真的非常膚淺,但是我真的很羨慕別人母親都是很正面很encourage的。
從Brisbane回來,肥仔阿媽會問我,Did you have a good time?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正面。你在乎的,是我有沒有過得很愉快,而不是我有多肥。。。
說到這裡我很想哭。
Su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