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你以為的接待家庭- 日本教師來報到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田的手繪真的很厲害
黃金周期間,我們接待了來自日本的內田老師, 她顛覆了我對日本女性的想像,她是位小學老師, 個性外向自然不做作,最愛她爽朗的笑聲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想, 她應該是我所認識最有趣的日本朋友。
其實內田老師的英文很流利,來臺灣之前惡補了一些常用的中文,所以我們交談時習慣參雜中英文, 有天我開車載她外出,正準備轉進小巷停車時,突然聽到她大喊,「 GO」, 我心想她真體貼,於是正要踩下油門,「Go! Go !Go!Dog!」內田老師像發了瘋地大喊,這時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她不是叫我往前衝, 而是要小心「狗」啊!
在高美濕地的內田讓我看到瘋狂的一面。她一看到新人拍外景, 二話不說立刻身手矯捷地爬上斜坡,留下滿臉問號的我,心想,該不會這麼巧在臺灣遇到熟人?等她如願以償拍完照後才說, 雖然她是依規定合法請假出國, 但她告訴大家,其實是要參加臺灣朋友的海外婚禮, 於是她尋尋覓覓,苦苦等待,終於讓她捕捉到「結婚照」,好吧!爲了讓這場婚禮更真實,更圓滿,我還買了台灣傳統包內餡的喜餅,搭配紅色提袋,當作禮物讓她分送親友。
其實我也很想念她教我的料理「馬鈴薯燉肉」,因為加入神奇的秘方(茅乃舍),我小小的的廚房頓時充滿異國香,迄今,難以忘懷當時一起下廚的美好。
親愛的內田,
五年不見,
想念妳的方法就是聞著燉肉香,
謝謝你成為我人生回憶的一部分。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