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腦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不幸地,我有一顆聰明絕頂的人腦。

現今法令規定,只要醫師診斷發現你的腦袋聰明絕頂,政府就會在你十二歲那年將你安樂死,收藏你的腦袋到國家智庫,用你的腦袋替政府永久工作。畢竟,人腦發揮到百分之百時,完全可以超越人類科技所及的超級電腦。

於是,當我的父母提前找密醫替我檢查,並且不顧法令告訴我這件事時,我馬上意識到他們要我逃跑,我抱著他們哭了一場,隨即收起行李逃出家門。

政府很快就開始發布通緝令,並且將我的父母處決。我躲在同學家樓上,思考著自己該怎麼逃出這個國家,但我幾乎認不得路,勢必要找人幫忙。

晚上,我喚醒同學,把自己的計劃偷偷告訴他。同學震驚之餘,也對我充滿同情,他擔心我沒辦法一個人逃出國家,答應會請他反對政府的叔叔幫忙。

同學的叔叔很快就做出決定,我若想闖過邊界,勢必要改變一切外貌,雖然很痛苦,但我至少能保住自己的腦袋。我不得不答應,因為警隊很快就會搜索至此。

我在一陣疼痛裡甦醒,卻完全認不得自己。同學的叔叔替我弄了一本假護照,準備帶我冒險闖關。

因為我的逃亡,邊界開始架起人腦檢驗站,一顆顆平庸無能的腦袋掃過機器,只要發現聰明絕頂的腦袋,政府甚至會提前抓走未滿十二歲的人。

有些父母開始呼籲我出面投案,他們深怕政府繼續強硬掃蕩的手段,會有微小機率失去自己的孩子。有些人罵我懦夫,有些人罵我惡魔,把我當成毀滅他們家庭的元兇。

同學的叔叔說,這些人已經深陷在平庸腦袋的恐懼裡,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真正需要反對的對象。我卻理解他們的心情,畢竟這個政府以此帶來前所未有的繁榮,沒辦法說反就反。

隨著我們躲開政府監視來到邊界,我跟同學叔叔就此分別,並且循著他交給我的地圖,來到異國的一處難民機構寄住。

正當我晚上準備就寢時,我突然聽見外面傳來人聲,他們討論著異國政府頒布的新政策,只要舉報難民的聰明腦袋,就能得到一大筆賞金,也能幫助政府發展國家智庫,我立刻起身收拾行李,逃出了那個機構。

沒多久,異國政府也開始頒布通緝令,我開始明白自己的存在是一種詛咒,畢竟不會有人民反對創造繁榮的政府,如果他們能過得幸福,當然不排斥殺死幾個人。

想到這裡時,我正好來到異國邊界,卻也明白自己已經走到盡頭。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