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分享故事day】暫時逃避現實,逃跑之後就能活下去,活下去之後...就能再戰一場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活下去
只有踏出去之後才會發現世界有多大,每個人一生中總會遇見許許多多不如意的事情,總會認為這世上沒有人懂除了自己。的確,沒有人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所經歷的,但,願這裡能成為帶給你/妳力量的一道光。每週四將會分享一則身邊友人或是自己所經歷過的故事,讓文字溫暖你/妳的心,帶給你/妳繼續下去的勇氣與力量,這世界很大,總會有個地方能接納一切的自己。
曾經我有一個在一起三年論及婚嫁的女友,那個女孩是我高中同學,而我們是從很好很熟悉的朋友而變成情人,因此相處上也沒有太多需要彼此磨合的地方。
交往第三年時我也已經28歲,當初的我也努力工作存錢買了一間房子,彼此雙方家長們也說得差不多了,然而就在某一天,這個女孩卻告訴我:「我想要安靜一陣子,想要一個人待著。」那時我猜想,或許是要結婚了而產生婚前恐懼症吧!看著如此堅持的她,我答應了...
經過幾天沒有相見的日子後他傳了訊息告訴我「我們就到這裡吧。」
當時的我身體方面因為意外腳韌帶受傷、工作方面雖然被其他公司挖角但卻公司的運作模式實在讓我受不了是一個地獄公司,而在家人方面又和我哥哥吵架,在這些接踵而來事情下的我早已被壓得快喘不過氣,這時的她卻不是陪著我並肩作戰,而是選擇離開。
在選擇離開地獄工作後的我,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自己,而不敢讓媽媽知道已經離職,所以每天仍然假裝著自己要去上班實際卻是去其他地方待著,那時的我工作不順、女友離開、身體不適等等的狀況,所有的一切皆亂了套,讓我不禁起了想輕生的念頭。
我很喜歡騎自行車,某天的我騎著車到了金山的某一個下坡,我很清楚下坡下去就是山崖,我想著:「就從這裡下去吧!」
而自行車有一個卡座可以扣緊腳以及踏板,我卻發現不管怎麼踩始終都無法往前,突然的我意識到自己正在不斷哭不斷的發抖,才明白原來我連結束自己生命的勇氣都沒有...
回到家的當天晚上突然看見一個朋友在敘利亞營區當志工,和這位朋友詢問之後朋友邀請了我一起去當志工,當時的我只想離開這個地方,所以決定出發去敘利亞照顧小朋友。
那時的敘利亞剛好是戰亂期間,有天晚上我們開車出發救人,當我經過一個樹叢時突然撇見一個小女孩,為了救她我必須要將她抱起帶上車,但怎麼抱卻都抱不動才發現,小女孩正被一個成年過世的人緊緊抓住,當我們慢慢將成年人的手一一鬆開的同時,小女孩壓抑了許久的情緒像水龍頭般湧出...
隨後我們又遇到一個身受重傷的中年男子,我們合力要將他抱上車時,突然有人對著我們瘋狂開槍,我們只能拔腿努力跑努力逃,突然我感受到身體有一股疼痛感,停下後才發現原來是子彈掃到了我,而當我們幸運地回到營區時,我發現我救的中年男子卻在我旁邊去世了...
那一瞬間我,不知道哭了多久,所有一直以來壓抑著的情緒都在那一刻釋放了出來,不論好壞、不論正負情緒,全都傾瀉而出。
隔幾天後我決定要離開營區時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彷彿有一部分的自己已經留在那邊在那裏一起放下了,正當我搭上要去土耳其車的路上,我們整台車卻突然被一群人拿著槍搶劫,而又因為我是亞洲臉孔,所以直接被搶犯從車上拖下,當時我極力的反抗到後面我發現我心中有一股火燃燒了,並不是憤怒而是『我想要活下去。』
因為這趟志工旅程,讓我離開了憂鬱邊緣,重新選擇找回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也讓我認為不管我現在身處在多糟糕的環境或是情緒中,我都要好好的活下去。
生命中有很多的酸楚,當我們正經歷著痛苦時我們可以選擇一輩子的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或是暫時逃避,逃跑之後就能活下去,活下去之後...就能再戰一場!
主宰自己的人生讓自己不留有任何的遺憾,對自己好一點吧!
A positive attitude will have positive results,because attitudes are contagious.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或贊助打賞,讓我們一起用文字帶給彼此力量吧!
Hoshi
Hoshi
世界總有一個地方,能接納所有的自己。而你,也不會是一個人。期待自己能用文字帶給閱讀者溫暖獲得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