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溫暖中的冰水池,另類的男人戰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加入新竹World Gym快兩個月的時間裡,我的生活與World Gym三溫暖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自從加入的那天,我家的電熱水器,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沒有開啟了,因為我都沒在家裡洗澡,變成ㄧ個整天在外面洗澡的男人。
三溫暖的空間是很奇異的狀態,舉例:一般男人在公廁上小號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的遮掩那塊不常露臉的器官,不讓隔壁的男人看到,但在這個空間裡,你已經被允許裸體著上小號,當你一絲不掛地站光著屁股站在小便斗前,你還是會反射動作般的小心翼翼的想去遮掩,所以就算大家都坦誠相見了,但還是無法接受別人看到自己水龍頭出水的狀態。
男人啊,有自尊心的男人,一輩子都在競爭,賺錢的能力,泡馬子的能力,身上的肌肉,口袋的深度,幽默,權利,家庭.......但人生有這麼簡單嗎? 沒有..人生真的沒有這麼簡單...男人競爭的場合無所不在。
今天就讓我介紹一個真正男人競爭的一個戰場,三溫暖的冰水池,這個冰水池戰場,讓男人無法依靠任何關係,藉口,手段或是巧合,來贏的勝利,他就是冷冰冰的水池,冰冷徹心的冰水,讓男人只能靠著意志去征服。
戰場流程是這樣子,你需要先淨身(洗澡),然後進入待戰區(烤箱),在烤箱裡,每個男人都是赤裸裸的,沒自信的男人會拿著毛巾遮掩,身經百戰的男人則是扭動身體,讓身體的每一片肌膚感受到烤箱內的高溫,在烤箱裡,透過玻璃看出去,眼前就是冰水池了。
所以當你走出烤箱時,你若是沒有浸入冷水池,而是轉身離開去沖水洗澡,此時烤箱內的男人們,只會把你當個娘砲來看待,眼神充滿的輕視,就算你是家財萬貫,在這個時刻也只能證明你是個家財萬貫的娘砲,當你決定不挑戰冷水池的那一刻,你任何一個社會頭銜,都要加上兩個字,那就是“娘砲”,如:娘泡總經理,娘泡研發課長..........三溫暖就是一個這麼現實,這樣殘酷,逃避與面對,你只能擇一。
若想得到烤箱內男人的認同,你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在烤箱內,待到你無法忍受的狀態下,讓身體由外而內,熱到發燙,讓滾燙汗水佈滿你每一寸的肌膚,此時你有如穿上戰士般的盔甲,開啟烤箱的大門,直直邁入前方的冰水池,用意志抗拒寒水,用行動展示一個男人對激烈環境變化的容忍度。
其實好幾次我都沒有想整個身體浸入冰水池內,只想在冰水池內泡泡小腿,但一看到烤箱內滿場的男人,那用那種評判的眼神盯視著我,此刻我也只能硬撐,在冰水池中坐下來,讓冰水淹致胸口,瞬間我短暫的失去呼吸的功能,瞬間我一生的回憶如閃光般的出現在我腦海,在這樣激烈的反應下,我臉上還要帶著無所謂的表情,當我真的坐下後,有時候連隔壁的溫水池的人都會給予敬畏的眼神,而當我離開冰水池時,汗也不流了,皮膚超緊,狀態極佳,昂首闊步地走出三溫暖區,此時我又在一次證明,我不是個娘砲。
身為一個男人,不容易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子三溫暖初體驗難得的一個平常日的休假日,在處理完小瑣事後,我決定到即將成為台北市最後一間女子三溫暖來探探。 早在數年前洗頭姊姊便強力跟我推薦這裡,這是我第一次到女子三溫暖。以前都是一期一會的泡某家的溫泉,泡完便離開,很少再做其他的配套服務與停留。最近因為工作壓力大又事務繁瑣,有清楚感受到身體的疲憊,所以我選了三
Thumbnail
avatar
soso
2024-05-06
股市三溫暖?不,我們不買帳!散戶朋友們,有沒有聽過“股市三溫暖”?這是一個熱情又殘酷的遊戲,就像是被溫水煮青蛙,初始時讓你覺得舒適暖和,逐步加溫讓你心動不已,最終卻是冷酷無情的結局。這不僅是一個警示,也是對金融市場那些日復一日上演的“養、套、殺”戲碼的揭露。這種戲碼背後,是主力大戶利用散戶的貪婪和恐懼,來實現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Thumbnail
avatar
3droid 三卓金融科技
2024-02-05
質感生活|在溫暖的木質調香氛中,與自己來場對話|放鬆蠟燭60G|3thing三幸香氛蠟燭|檜木燭光睡前的片刻時光你喜歡做些什麼嗎?聽聽音樂,看看書或者是花點時間與自己對話也是不錯的選擇。去年我開始學習塔羅牌,我慢慢養成睡前用塔牌整理一天情緒的習慣。 在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光裡,我喜歡播著輕柔的鋼琴音樂,點燃香氛蠟燭,營造出一個適合靜心的環境。在眾多的香氛裡,我尤其偏好木質調的香氣,可以幫助我舒緩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1-02
心情三溫暖VS漂浮冰咖啡201392 下班後,一堆疑問一如既往的困惑著我,兩三個想法飛奔著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漂浮在左右交錯讓我去決定該如何解決此番?是該講清楚說明白,還是就這樣混著過去?『真是夠了,早知如此,當初我就應該隨著心中志向過去做,而不是徘徊著,猶豫著,造成現在的結果。』我憤恨著對著自己,奈何,我又實在找不到該恨
avatar
裸色
2023-11-27
[憂鬱症]COCO李玟憂鬱症辭世!心理師推薦陪伴憂鬱症「三要三不二求助」原則,帶給憂鬱者溫暖永遠的陽光女神,李玟48歲因憂鬱症辭世   陽光女神COCO李玟因憂鬱症而離開,是大家心中的痛,小時候都聽她的歌長大,、Baby對不起、是真的愛你、刀馬旦等數不清的成名好歌   相信大家最納悶的是,性格正向開朗,身家40億又幸福的她,為什麼會選擇結束生命?各方的說法很多,而我分享身為諮商心理師在治療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7-06
《甲方乾爹的五億燒開水行銷法!?個人品牌可以做的三件事》你曾經燒過開水嗎?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煮開水的過程,瓦斯不斷開開關關永遠沒有煮開的一天,但如果把這小孩都知道的道理套用到『行銷』上 瓦斯=投入的資源 水壺=行銷溝通對象 煮開=創造成果達成行銷目的 似乎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了!? 賺翻了! 我是抱著以下三個問題來開啟這趟學習旅程 所以我整理以下四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2-07
善惡對立與人類原罪|談三浦綾子《冰點》暨《續.冰點》的宗教情懷愛是一種意志,陽子希望能夠擁有這種意志,覺得唯有那個唯一能夠真正寬恕罪惡的至高無上的存在,才能賜給她這種意志。 (一)深探人類原罪的悲劇 (二)突顯人生的荒謬 (三)善惡對立的批判與反省 (四)探究人類的罪過 《冰點》對於人性的善惡有深刻反省,《續.冰點》則更進一步探究人類的罪。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21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下)接續前篇討論,現在要來看第三個問題:「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論晴子、伯母、李龍第三者之間的關係,並論晴子與李龍第兩人面對洪災時的轉變,為何一者成為瘋子,另一者卻成為勇敢的亞茲別。最後回顧全文,說明當今閱讀五十年前作品〈我愛黑眼珠〉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2-01
〈我愛黑眼珠〉:3個另類視角,我開啟七等生門閫的3支金鑰(上)究竟〈我愛黑眼珠〉有何爭議?又當今閱讀五十年前的作品對我們意義何在?能有什麼啟發?本文將從三個另類視角(問題)進行分析,分別為「愛及其關係如何構成?」、「天降的災禍助了什麼?」以及「李龍第為何沒有告訴他的伯母?」,由此引出該作主題的深層意義,或許是連作者本人都為能明察的「身體」與「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