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World Gym健身房

2014/05/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六年前吧,我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剛開始是去舞飛氧跳有氧舞蹈,那兩三年的時光裡面,瘦了快八公斤,但後來也胖回來九公斤,繳了三年的會員費,體重上上下下,因為飲食習慣不好,沒換來健康,只換來幾個到現在還有再聯絡的運動好友與每天趕著去跳舞與跟一群美女聊天的回憶。
後來到了新竹游泳館騎飛輪,那裡的環境就像是個公共建設,燈光昏暗,洗澡的公共空間很像公廁般的模樣,但離我家不遠,到那裡去運動,可以消耗掉不少我空虛無聊的時光。
後來游泳館收掉了,改到新竹師大活力館去運動,這裡的環境不錯,就沒有那種公廁般的模樣,但這裡的服務人員就超像公家機關的公務人員,常常可以看到這裡的服務人員聚集聊天,不太搭理他人,站在教室門口,純聊天不收手環的狀態,常常都可以看見,會來這裡,只因為我沒其他好的選擇,因為這裡收費便宜,而且還可以上到阿芳老師的飛輪課。
很久以前就有聽過新竹巨城World Gym健身房,但是他的收費不透明,官網上看不到收費表,而且身邊也沒有人是會員,直到有一天,APPLE問我要不要去體驗一下孝澤老師的森巴有氧,而且就是在World Gym健身房。
透過這次可以跳舞又可以體驗健身房的機會,讓我超開心的,因為這間健身房有三溫暖,關於三溫暖這種休閒活動,我也是從2013年才開始嘗試,第一次是在裕元花園酒店,到現在去過這麼多澡堂與三溫暖,我還是覺得裕元花園酒店的三溫暖最棒。
若要說World Gym健身房有什麼缺點,以下我一一道來:
  1. 1. 營業時間不夠早,他早上六點才開門,這樣早起的人還要等到六點才可以入場運動,對我來說有小小的不方便。
  2. 2. 這裡個人教練推銷課程的感覺不佳。
  3. 3. 尖峰時間來(晚上7~9點)健身房,人多到誇張。
  4. 4. 飲水機的出水量很小,人多的時候更是誇張,很難裝滿一瓶水,因為你身後會有一群人在排隊,你也不好意思占用太久。
  5. 5. 沐浴間的蓮蓬頭,出水量太小,洗澡的爽度大受影響。
但新竹是個小城市,放假時光裡,常常都不知道要在這個城市裡,做些什麼休閒活動,而且新竹常常都在下雨,也因為這樣,我才把單車給拍賣掉,天氣好的時候出去玩都來不及了,當天氣不好的時候想運動,也無法騎車,所以我覺得住新竹就別買單車了。
有了World Gym健身房後,天氣好,我一早就可以先過來運動泡三溫暖,運動完後,在繼續一天的工作或是假日活動,隨時都可以運動,不用配合有氧教室的時間。
原來加入World Gym健身房最讓我擔心的就是飛輪老師的師資,因為在活力會館,有太多地雷老師,導致我以為新竹的飛輪老師只有那幾位是優秀的,但是到了World Gym健身房才發現,好的飛輪老師超多,像是週二的飛輪老師,長得有點像黃紹棋,蠻帥的,上課過程中也不會氣喘吁吁的口齒不清。
昨天週六,我去上林丹老師的飛輪課,上課過程超級High,這時段來的學員,超活潑,不用老師帶動,大家都開心喊叫,別人也不會覺得奇怪,可能是我對師大活力館的觀感太差,導致現在對World Gym健身房好感度與日俱增。
而且當有女學生對林老師反映,騎飛輪讓我的屁股很酸,我心裡的OS是,妳屁股這麼大,當然會酸,但此時林老師的回應也很屌:你吃飯都會讓嘴酸了,更何況是齊飛輪,妳乖喔,酸才有運動效果。接下來放著張惠妹的“我要飛”歌曲,此刻老師卻唱成“我要肥”,整個上課過程很多笑點,時間一下就過了,真是開心啊。
另外,這裡最神奇的地方就是男生三溫暖的區域了,裡面無法拍照,我只能文字描述,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會先看到超多的置物箱,會員要自備鎖頭來鎖置物箱,就可以安心放置個人物品。
而我第一次去傻傻地穿著衣服走到淋浴間,才發現這裡的人,是從置物箱區就開始脫光衣服,所以當下的淋浴間,只有我一個人是處於非裸體的狀態。
此刻我馬上跑回去置物箱區,脫光衣服,再去洗澡,若是兩三年前,我可能會很害羞,但經過人生歷練後,對於裸體,我已經相當自在了。
有一次週五下班時間到World Gym健身房運動完後,要進去洗澡,裡面10間的淋浴間都客滿了,此刻就可以看到一群裸男在排隊要進淋浴間,當有一個人洗好,排在第一位的裸男才可以進去洗澡,這種景色對我來說太陌生了,此時就可以看到有些裸男拿著毛巾遮住生殖器官,有些男生則是無所謂裸露下體站著等待。而當天也是我多年來,第一次,在同一個時間裡面,看到最多男生裸體的一天,著實讓我產生反胃的生理反應,但這種狀態,久了也就適應了,有時候我還會用眼角餘光去丈量別人的尺寸,只能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鳥外有巨鳥,當下的我,張口訝異到無法閉合雙唇。
而World Gym健身房男生的浴池裡,大約有八個強力沖水的位子,其實很多人可能是在意衛生問題,不接受跟其他裸男一起泡大浴池,導致就算這盥洗空間裡面的裸男再多,熱水浴池裡面都不會客滿,而我就是怡個很愛泡大浴池的人,我會加入會員,三溫暖這個因素,對我最俱有吸引力。
一般人在有強力水柱的浴池裏面泡澡,正常都是背對的強力水柱,讓水柱衝擊背後,紓解工作與運動帶來的痠痛與壓力,但在這裏泡浴池的次數變多後,我發現這強力水柱還有其他用途,首先我是看到有人站起來,讓水柱衝擊著臀部,我看著也學著,我也就站起來,讓水柱衝擊我的臀部,恩,蠻舒服的。不錯不錯。
接著我看到有人轉過身來,身體前方面對水柱,而且是保持站姿,此時水柱的相對應高度約在男性的生殖器官上下,所以此時強力的水柱,就持續沖刷與振動著男生的生殖器官。
而且在浴池內有這種行為的人還不只一個,有時候還會看到一群裸男,在同一時間裡,以這種姿勢泡在浴池內。
而我一直都是一個好奇也好學的人,剛開始還會不好意思模仿他們這樣的姿勢,但看到越來越多人都這樣,我也放下矜持,轉過身站起來,將下體,朝向了那強力的水柱,用心去體會,水柱能帶來什麼樣不同的人生體驗。
就在我嘗試的當下,瞬間我體會到了,男生的生殖器官是外露的,平日的男人,都是穿著內褲將它固定好,小便的時候才會取出使用,所以男人都習慣那個部位,處於如包著石膏般的固定模式。
但強力的水柱,不斷的衝擊,器官隨著水流,以不確定性的方向,亂數般的擺動,雖然你身為它的主人,但此刻的你也無法決定,它要走的路線,這種不確定感,卻不會令我害怕,甚至回饋了一種很不錯的愉悅感,還能說什麼,有強力水柱的大浴池,真的是令我對生活的感到充滿希望。
最近我又發現,呆在乾熱的烤箱裡面,比在蒸氣室來得舒服,而且,在烤箱裡面,還會有人聊天,聽著別人聊天也可以讓自己待在裡面的時間久一點,比較不會無聊。
週六的下午,我就在烤箱裡面,遇到一個很愛聊天的大伯,很憂心的說:現在連越南人都欺負我們台灣人,接下來這位大伯就在這80度高溫的烤箱裡面,長篇大論,說著他環遊世界所學的到東西,回到台灣怎麼樣賺錢,現在新竹有多少的河岸土地都是他很早前就買了。
此刻我就好奇著問他:為什麼你以前就知道要買河岸的土地?
他還沒回答,就走出去了,因為他受不了高溫,只看到他出去馬上沖著冷水,就趕著回到烤箱,對我剛剛所提的問題作解答。
他說著,以前他到先進的國家就看到,國外好的地段都在河岸,所以他相信,台灣以後也會這樣。所以他……..(此刻他又滿身汗了,又出去沖冷水)
再次回來後,他開始說著,哪個路段,有多少甲的地都是他的。還說著最好的時期,他同時開了三家公司,管理了600多位員工。接著他又開始對我說教:你們年輕人要有創意,有創意肯做,才有出頭的機會,別怕服貿……..(他又撐不住了,再次出去沖冷水)
此刻他回來再說教的時候,換成我撐不住了,因為我是覺得大伯的經歷很有趣,所以我一路忍到現在,沒走出過烤箱,但此刻我覺得再聽下去,我會暈過去,所以我很抱歉的示意,就離開烤箱,但我不敢沖冷水,我只在常溫下走來走去的降溫,等身體降溫後,雖然我很想再進去烤箱聽大伯講話,但可能剛剛在烤箱待太久了,導致身體很抗拒再進到烤箱。
希望會常常遇到這種愛講古的大伯,讓我在烤箱內的時光,能有所學習,有所成長。
總而言之,身體是自己的,最近的壓力也不小,轉職前的焦慮,我很希望可以靠著運動來轉移,每次運動後,泡浴池,待烤箱,包著為大浴巾,在休息區等著身體停止流汗,這樣的過程都讓我心情很愉悅,心情也會更加正向,內心湧出不斷的企圖心,對將來有無限的幻想。
這以上的感觸,是無法從美食或是購物過程中獲得,真的,來運動只是身體會累,但內心得到的是再次充電般的豐富。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